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安逸炒股的日子
安逸炒股的日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9,686
  • 关注人气:2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体育将纳入高中招生计分科目惹争议,A股中有哪些体育足球概念股

(2019-07-09 16:13:42)
标签:

足球概念股

体育概念股

概念股

龙头

莱茵体育

杂谈

周二,“体育将纳入高中招生计分科目”悄然登上了热搜榜,成为热议话题。

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于7月8日发布。意见主要内容包括:

开齐开足体育课,将体育科目纳入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录取计分科目。科学安排体育课运动负荷,开展好学校特色体育项目,大力发展校园足球,让每位学生掌握1至2项运动技能。健全学生视力健康综合干预体系,保障学生充足睡眠时间等等。

对于这些内容,网友们集中表达了几种意见:

有网友呼吁:先保障我们充足的睡眠时间吧;

有网友控诉:作业都做不完,呵呵;

还有网友提前打预防针:希望初衷为“减压”的好事,别被下面搞成了应付成绩的“增压”坏事。

其实,保证中学生的体育锻炼时间是非常有必要的。许多学生吐槽,自从升上了中学之后,天天为文化成绩操心。几乎所有的“次科”科目都被语数外等所谓“主要课程”给占据了。如果能够借助这次机会上回梦寐以求的体育课就太好了。

当下社会,体育、音乐、美术等“次要课程”其实早就不是“次科”了。如果还是用老掉牙的观念去逼迫学生放弃“次科”,主攻“语数外”,早晚要体会到“时代抛弃你的时候,连再见都不会跟你说”的悲凉。

为什么这么说呢?举几个例子。

你拼命逼迫学生去背英文单词,记英文语法。结果,十几年后,某AI公司直接出来一款多功能语言同步翻译机,直接就可以把“八国语言”给同步成中文了。

再比如说你拼命逼迫学生去背历史上有几个国家,有几次著名的战役,结果十几年后,某芯片公司出来一款记忆芯片,植入人体直接就能将上下五千年倒背如流了。

科技大咖马云曾经说过“未来已来”,百度也在all in AI。越来越多的“粗活”正在被机器人所取代,如果你还打算“学遍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那么你真的会变成“奥特曼”的。

未来,只有机器人无法具备的“情感类工作”才是真正的热门专业。可以说,谁在体育、音乐、美术、写作等“情感类”课程上占据优势,谁才是真正的未来宠儿。

所以,让体育回归中学生课堂是完全有必要的。没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没有一个让梦想飞扬的体育特长,这个中学生就是不完美的。

咱们是一个讲股市江湖的平台,所以,最后还是回归一下A股,看看A股市场中有哪些体育概念股值得关注的吧。

结合今天市场的表现来看,我们挑出三只体育足球概念股来讲。(文中涉及个股仅作技术交流,不作投资建议)

1.莱茵体育:公司是一家综合类体育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布局体育赛事、体育地产、体育金融、体育教育、体育传媒、体育网络六大平台,主要实体业务包括体育小镇、城市体育综合体、全民健身中心三大资产。是目前A股中比较正宗的体育概念股,今天的表现来看也是最好的。

2.雷曼光电:公司在持续夯实LED产业的同时,辅以发展体育资源运营业务,公司前期在足球领域进行了中长期战略布局。只是当下体育业务收入占比仍然较低。今天雷曼光电高开低走,短期走势基本上是废掉了。

3.中体产业:公司原本是国家体育总局唯一控股的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体育产业和房地产业务等。只是前期公司公告重组事项被否,股价吃到了一个跌停板,如果没有充分的量能换手,股价要再度走强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你们看好体育产业的未来前景吗?

更多精彩,请关注公众号——行走江湖的李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