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安逸炒股的日子
安逸炒股的日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8,353
  • 关注人气:2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想在股市生存,不能在投资和投机之间摇摆不定

(2019-06-24 09:29:11)
标签:

证券股

券商股

证券龙头

华泰证券

中信建投

杂谈

上周利好扎堆出现,我大A股终于难得地扬眉吐气一番,以放量大阳线高姿态地扎进了上方的缺口领域。指数在上方和下方各有一个大缺口,分别被当作了多头和空头的禁地,谁敢越雷池一步,就有被对方粉身碎骨、挫骨扬灰的危险。

此前,指数一直徘徊在下方的缺口附近,甚至一度有跳水补缺的冲动。但是,在上面接连释放多项利好之后,A股开始改变运行方向,不仅远离了下方缺口,还在上周将尖刀刺进了空军的心脏。

周末,利好再度来袭,看来本周A股指数是有望补上上方缺口的。那么,周末的利好是什么?以至于股民如此激动呢?

这一轮利好,直接的受益板块是证券板块,但是间接推导,利好真正的目的却是指向整个市场。

周末,广发证券、申万宏源、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华泰证券等六家头部券商相继公告,公司待偿还短期融资券余额上限均获得了核准提高。据悉,央行本次共调整了十家头部券商待偿还短期融资券余额上限。

据已公告的上诉六家券商数据显示,待偿还短期融资券余额上限就达到了2148亿元。按照这个数据推测估算,同一批次十家券商的短期融资券余额上限或不低于2800亿。

其实,除了真金白银投入市场带来的放水效应能够让A股水涨船高之外,本次利好更重要的作用还在于对股民信心的提振。

要知道,在此之前,市场的水龙头是被一关再关,去杠杠的口号喊得股民是心惊胆战、草木皆兵。再加上新股铺天盖地、源源不断,两边夹击之下,多头溃不成军、丢盔弃甲。股民们别说信心,甚至连就地卧倒的勇气都没了。

而本次利好则释放了明显信号,虽然新股发行还将保持常态化,但起码水龙头会开始放水了。如此一来,两边平衡,相信号称“股坚强”的股民们很快就能满血复活了。

刚刚翻看了一下券商股的走势,发现不少个股已经在上周提前走高了。不少人在问券商股应该怎么操作。这个答案可以分为两种:

如果你是上周已经低位买进的,那么你可以继续持股,让利润再继续扩大;但如果你是准备今天开盘再买进的,那么可能就需要慎重一点了,因为短线券商股已经走高了,借利好兑现来个洗盘也是完全可能的。

总的来说,当下市场整体转暖,股民朋友操作可以趋向激进一点。许多人在市场走牛的时候仍然无法赚钱,问题就在于被熊市吓破了胆子。虽然躲过了市场的下跌,但是在市场上涨的时候不敢持股,最后同样是等于在市场白混了一场,等市场涨完了才发现自己只是“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在2014年的券商股大行情中,笔者有个朋友有幸抓到过券商大龙头方正证券。记得当时在11月份的七连阳之后,方正证券出现过一根阴线。那个朋友自作聪明判定该股“短线超买,虽然后市仍然看好,但即将迎来调整”,于是果断出手卖出,准备“高卖低买,做个差价”。


当时,有个常年混迹市场的老狐狸意味深长地说了句“万一它不调整呢?”。朋友不以为然,不料,卖出之后方正证券仅仅调整一天就展开了更为迅猛的上涨。朋友懊恼不已,却再也没有机会上车了。

在股票市场中,要“以高于自己卖出价买回股票”是需要很大决心和勇气的,相信绝大部分股民都无法做到这一点。所以,与其以后后悔不如在卖出之前就考虑清楚“万一它不调整呢?”

而这,也正是在股市赚钱必须要学会的一点——耐心等待,熊市时空仓等待,牛市时满仓守候。

最后,再提一嘴上周那个允许创业板借壳的重组利好。周末看了不少大V对此不屑一顾,称什么“垃圾股炒作没有前途”、“炒作壳是重走老路”……,一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嘴脸。

其实,投资和投机本就是一个市场的两面,缺了谁都不可以。投资派和投机派之所以互相看不起,根本原因就在于“屁股决定脑袋”。说到底了,还是利益的问题。

想当年,爆炒中小创的时候,那些拿着一堆大蓝筹死活不涨的投资派满腔“幽怨”,对市场各种批判和不满;后来,股灾之后,大蓝筹迎来了上涨的春天,换成了满仓中小创的投机派痛骂市场没有天理。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嚷嚷皆为利往。投资派和投机派又有谁比谁高尚了多少呢?

一切只不过是“风水轮流转”的轮回罢了,假若你相信什么,就请一直相信下去。江湖中最痛恨的就是左摇右摆的“骑墙派”了,假如你在茅台谷底的时候选择了投机,而在茅台富贵的时候选择了投资,那么市场能够赏给你的也无非是两个巴掌而已。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公众号(行走江湖的李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