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安逸炒股的日子
安逸炒股的日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9,686
  • 关注人气:2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税、伊朗……炒股烦心事不断,教你这个方法缓解焦虑

(2019-05-17 09:27:54)
标签:

股市

A股

大牛股

龙头

操盘手法

杂谈

人生有三境界,第一境为:"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第二境为:"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第三境为:"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炒股的功力高深也有三境界,这三境就远没有人生三境那么复杂了。由浅即深,炒股三境分别为:白头、秃头和光头。

原因何在,炒股太苦,思虑过度!先是白了少年头,然后秃了中年头,最后就光了老年头。所以一个功力高深的操盘手必然是没有办法保留“一头乌黑靓丽的长发的”。

因此,如果有哪家证券公司推荐给你的经纪人或者分析师是“西装革履、貌美如花”的,那他(她)必然不是一个真正的高手。最近,网上到处在传有位貌美如花的前女明星转型到券商从业,鄙人就严重怀疑她的炒股功力是否足够深厚?

扯了许多,有些人可能对于“炒股实苦”的领悟还不是很深。那么,你就联系最近的市场情况想想是不是如此?

晚上,你得看看黄金白银破铜烂铁的期货走势吧;早起,你得关心关心隔夜美股是否又大跌了吧?近一点的,你得留心老美什么时候又挥舞关税大棒吧?远一点的,伊朗的油轮又起火了,你得思考一下战火会否燃烧得起来吧?……

人家说“拿着卖白菜的钱,操着卖白粉的心”,用来形容股民再恰当不过了。那么,重点来了,有没有一种方法可以缓解股民的焦虑呢?


接下来文风会一转,希望你能适应得过来。

之所以萌发出写这篇文章的念头,源于昨晚读到的一篇文章,文章出自七哥的一位法师师兄。

他写道:寺院的生活平平淡淡,山上的天气却变幻无常。自己看到天气晴朗才把鞋晾到屋外,不一会儿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自己刚把鞋子收了进去,一会儿又放晴了;无奈再拿出去晒,谁知天又阴了……如此反复几次之后,法师忽然醒悟:何不就此放下呢?

他说:外境永远时晴时雨,时好时坏,人的心若总是随境而转,永远不得安歇。

他还专门对股民说:股民们都有一双鞋,行情来了生怕错过晾鞋,熊市暴跌又想及时收鞋。

看到这里,我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光头:是啊,一入股市深似海,成天不是忙着“晾鞋”,就是忙着“收鞋”。慢慢地,可不就是愁白了少年头吗?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股有旦夕多空。整日里操心东操心西,对于炒股胜负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帮助。原因在于你并非那些“消息灵通人士”,但凡有用的消息传到你耳朵里的时候,多半大半个股市江湖已经都知道了。而每个人都知道的消息实际上等同于“没有消息”,你是无法从中获利的。

既然如此,何不淡然一点,选定好股之后就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反正:

你买,或者不买,

股就在哪里,

不涨不跌。

你卖,或者不卖,

股就在哪里,

不上不下……

就像那位法师回忆当时师父让自己出家的时候,自己的心情就像“眼看要下雨了,晾了一地的鞋子还没来得及手,却有人催我赶快走……”法师纠结半天后,祈求师父让自己“收一下鞋子”。于是,他又是处理资产、又是处理亲情……却发现“旧鞋子”没收完,“新鞋子”又晾了出来。

如此反复无果之后,一天法师突然醒悟:“天要下雨,鞋要淋湿,由他去吧”。于是他定了个日子,收拾好东西,就上山了。

股市中炒股又何尝不是如此?才因为担心老美使坏,狠狠心割了肉,结果指数立马扭头大涨;才刚刚乐观点,觉得可以放心抄底了,结果人家又先行一步,开始洗盘下跌了。

既然左右都是错,何不干脆放下执着心,以不变应万变,以无招破有招。

否则,股民朋友,你又有多少根头发可掉呢?

(创作不易,更多文章请关注公众号(行走江湖的李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