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安逸炒股的日子
安逸炒股的日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8,842
  • 关注人气:2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末利好:股指期货再松绑,受益的期货概念股有哪些

(2019-04-20 19:05:50)
标签:

股指期货松绑

股指期货

期货概念股

中国中期

牛市

杂谈

周五收盘以后,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突然飙升,涨幅一度超过2%。股民们纷纷在猜测是什么突发利好刺激到了指数期货。果不其然,消息很快传遍朋友圈,原来是中金所再次对股指期货进行了松绑。

经历过2015年大股灾的人都对当时的一幕记忆深刻,股指期货因为其做空功能当时被市场扣上了做空A股的帽子。危急时刻,中金所只能对股指期货进行“五花大绑”,以限制其对A股的做空影响。

时过境迁,我大A股在经历了多年的熊市寻底之后终于在2019年迎来了春天。在这个春天里,我大A股扬眉吐气,一举由全球垫底变成了冠绝全球,成为了全球最为牛气冲天的一个市场。

因此,在这个时候进一步对股指期货进行松绑是很及时的。这充分说明,A股市场正在恢复正常,股民的信心在进一步恢复,一个更加稳健的慢牛市场正向我们走来。

这篇文章,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此次股指期货松绑的主要内容,再来看看市场中受益的股票有哪些,是否有值得参与的机会。

中金所对此次对股指期货进行的调整主要有以下三条:

一是将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2%;

二是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调整为单个合约50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

三是将股指期货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三点四五。

以上三项调整对期货市场参与者的利好是显而易见的,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的拉升也从侧面证明了松绑股指期货的正面影响。

那么,对于在大A股搏杀的股民朋友来说,参与机会又在哪里呢?

最为受益的当然是期货概念股了。从历史炒作经验来看,期货概念股里比较活跃的主要有以下几只:

一是红旗手中国中期。中国中期历来有“期货第一股”的江湖名号,此前不久更是公告,拟向控股股东等7名交易对方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中期集团等7名交易对方所持国际期货78.45%股权。所以,周五立马就有一部分“神通广大”的资金提前将中国中期干上了涨停板。


二是助攻手美尔雅、弘业股份。美尔雅控股子公司美尔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主营期货经纪业务和期货业务培训,因而具备期货概念,在每次的期货概念股炒作中都会跟进一把;而弘业股份则因为持有弘业期货的股权,被市场归为期货概念股大军中的一员。

如果,下周中国中期能够强势一字板涨停,那么美尔雅、弘业股份应该还有继续上涨潜力。反之,如果龙头被提前潜伏的资金逢高兑现了利润,则跟风股也没什么炒头了。(文中个股仅做技术交流之用,不做投资建议)

在股市老手的圈子中一直流传一句格言“大龙头一般是不会让你轻易买到的,等你买到了的时候也就是行情终结的时候了”。因此,利好消息已经曝光的时候,别抱着能抢到大龙头的奢望,假如真让你抢到了,那么也就是主力要你买单的时候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公众号(行走江湖的李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