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华评论
杨华评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783,069
  • 关注人气:1,3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杨华评论:孔蒂战术远比穆里尼奥先进

(2016-06-28 12:49:02)
标签:

杂谈

杨华评论:孔蒂战术远比穆里尼奥先进

杨华评论:孔蒂是加强版的穆里尼奥

撰文:杨华

当最平庸的意大利踢出了最刺激的足球,2-0杀死卫冕冠军西班牙,孔蒂调皮的爬上教练席顶棚,这庆祝方式可以给101分,牛逼哄哄就差上天了。西意大战,自带表情包的孔蒂不停在场边咆哮奔走,甚至还会暴跳如雷开大脚,全场比赛下来,估计他的微信步数可以占领大多数人的封面了。

孔蒂的球员生涯并不以激情和创造力闻名,反而有些“工兵型”球员的色彩,头发稀疏,面相显老。孰料,作为名帅的孔蒂越来越热情洋溢文艺范儿,曾经在音乐会被人错认为是小提琴家兼指挥家,性格教头在激励全队士气、调动球员状态、掌控更衣室氛围方面的造诣出神入化。

白头翁拉瓦内利盛赞孔蒂是教练界的C罗梅西,如果说朋友的夸奖参考性不足,那么与博斯克的见招拆招,则足见“孔二叔”的过人之处。意大利队拒绝死守,上半场一反常态掀起排山倒海攻势,要不是德赫亚高接抵挡,斗牛士军团城池早就千疮百孔。下半场针对博斯克的变招,孔蒂大胆换下功勋老臣德罗西,其后又派上因西涅保持火力威慑,达米安替补上阵巩固右路,并送出杀死比赛的助攻。

满手7、8、9的糟心牌,却能打出J、Q、K的欢乐效果。俱乐部里黯淡无光的中前场球员,经孔蒂妙手点拨变得熠熠生辉。——高中锋佩莱简直是德罗巴灵魂附体,复制巴乔惊世弧线球的埃德尔自信心猛涨,就连被央视张斌讽刺为“废柴”的贾凯里尼,也切蛋糕一样把西班牙后防一次次肢解。

进攻敢于投入大量兵力,不惜体力的折返奔跑,这就是孔蒂版意大利与传统意大利的最大区别,也是他较“摆大巴”大师穆里尼奥的高明之处。巴尔扎利、博努奇、基耶利尼的“BBC”组合,传承了意大利链式防守的精华,这是一条足以抵御厄运降临的防线,但孔蒂绝不会因此就任对手狂轰滥炸。

以前的意大利队,很多时候都会主动放弃中前场,所有兵力都囤积防线,往往门前风声鹤唳,得球后也会很快慌乱解围丧失球权。而孔蒂的球队除了在70分钟之后,因西班牙疯狂反扑,本方体能陷入瓶颈,一段时间内回到了意迷们无比熟悉的被动挨打节奏;大多数情况下,他们还是踢得积极开放,大开大合,保持进攻侵略性。恰如西班牙球星哈维所言,意大利进攻像精简版的巴萨,防守像升级版的马竞。

在遭西班牙围攻的最困难时刻,孔蒂场边发飙“热血一脚”重新唤醒了意大利人的斗志,他是一个天生的鼓动家,打鸡血的本领与穆里尼奥如出一辙。孔蒂比穆里尼奥“先进”的地方就在于,就算有“摆大巴”的资本也不甘心摆大巴,他在进攻环节更有追求,他在攻守平衡上更懂得审时度势——切尔西有福了,斯坦福桥将迎来比穆里尼奥更进取的战术统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