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华评论
杨华评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783,069
  • 关注人气:1,3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大国沙文主义玷污体坛纯洁

(2015-04-06 08:30:12)
标签:

杂谈


http://p2.pstatp.com/large/2764/3718333436


美国人的评选,就像他们说自己代表正义一样不靠谱。ESPN的20年全球最伟大运动员出炉,充斥着傲慢、自大与无理,20人的榜单里美国选手占据了16个,并且只给了世界第一运动足球两个名额,其中一个是美国女足球员……

20人榜单具体如下,第一乔丹、第二詹姆斯、第三伍兹、第四布雷迪、第五费德勒、第六小威、第七曼宁、第八科比、第九菲尔普斯、第十基特、第11奥尼尔、第12梅西、第13阿姆斯特朗、第14邓肯、第15法弗、第16博尔特、第17梅威瑟、第18哈姆、第19邦兹、第20克罗斯比。

美国的大国沙文主义和霸权思维昭然若揭,他们非要全世界都围着美利坚来转,榜单里只有四名非美国籍运动员:瑞士网球天王费德勒、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牙买加百米飞人博尔特、加拿大冰球偶像克罗斯比。

尽管乔丹在1995年之前都退过一次役了,近20年没打过几个赛季,但ESPN还是偏执的认为其生涯末期的表现,就足以超过其他体坛大腕的所有人生成就。詹姆斯高居榜眼同样槽点无数,这位只有两个NBA总冠军戒指球员,还需要时间证明自己。高尔夫作为贵族运动受众并不多,因“性瘾”声名狼藉的伍兹得中探花,也值得商榷。至于布雷迪压倒费德勒,更是滑天下之大稽,美式橄榄球的国际性能与网球相提并论?要知道,费德勒是劳伦斯体育奖(相当于文学的诺贝尔、电影的奥斯卡)史上获奖次数最多的运动员!

美国人对足球不感冒,所以不管足球在全球范围内多受欢迎,他们也不买账,梅西能排名第12已经够给面子了,至于罗纳尔多、齐达内、小罗、C罗等等都要靠边站。讽刺的是,ESPN把本国女足球员米亚-哈姆拽上了榜单——在美国人眼里,女足的世界影响力丝毫不逊于男足,因为他们的女足更强,是不是有点强盗逻辑?

最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药王”阿姆斯特朗竟然也赫然上榜,这位战胜癌症的自行车名将的确励志,但在兴奋剂事件东窗事发后,他的环法七冠王荣誉已被剥夺,被看做“骗子”和“伪君子”。美国人习惯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站在道德制高点冲叶诗文等中国选手指指点点,却对于阿姆斯特朗无比的仁慈与宽容。

在刘易斯时代,美国媒体宣扬百米是挑战人类速度极限的伟大项目,但当闪电博尔特荡平美国各路飞毛腿,美国人似乎对百米不那么狂热了,博尔特也只得到了第16的排名,如果他是美国人,第一位置几乎没有悬念。无独有偶,泰森、霍利菲尔德时代,美国舆论欢呼拳击是最男人的运动,而如今却削减了拳击兴趣,将“自己人”梅威瑟写进榜单,却对克里琴科、帕奎奥选择性失明。

ESPN的“20年20佳”遗漏了太多传奇,最典型的莫过于舒马赫,置F1德国车王于不顾,不是出于太少常识,就是出于太多偏见。而从明星品牌效应角度,足球万人迷贝克汉姆、网球天后莎拉波娃也应予以考量。

NFL、MLB这种封闭联盟的运动员大受追捧,那么,板球的沙辛、摩托车的罗西、花滑的金妍儿、田径的伊辛巴耶娃、国际象棋的卡尔波夫、综合格斗的菲多、体操的内村航平、达喀尔的彼得-汉塞尔、斯诺克的奥沙利文,甚至于林丹、孙杨、张怡宁、郭晶晶并不比邦兹之辈缺少资历。同理,既然NBA球员都可以扎堆入选,网球的纳达尔、小德也没有理由名落孙山。

除了20年20佳运动员,ESPN还评出了20年20佳球队,可以想象美国人无下限的操作,第一是NBA的芝加哥公牛、第二是MLB的波士顿红袜、第三是NFL的新英格兰爱国者,足球只有一支球队入围:美国女足……巴萨宇宙队的无敌,西班牙Tiki-taka的华丽,曼联爵爷时期的霸蛮,巴西3R时代的犀利,都统统被美国人扔进垃圾堆里。

美国人以后还是搞美国自己的评选为好,动不动就以全世界的名义发号施令,野蛮输出自己的价值观,只会让体育迷恶心厌烦。

大公体育杨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