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楚三石兄弟
楚三石兄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981
  • 关注人气: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怂人”毛不易,“怂”一点有什么不好?

(2019-05-24 11:42:55)
标签:

毛不易

分类: 娱乐人物

昨天,歌手毛不易登上了热搜,生图中的他身穿白色T恤,体型比之前瘦了很多。

有网友扒出他之前说过的话:“如果我能瘦下来的话,世界上就没有胖子了”

可见对于他这样一个“怂人”来说,减肥有多难,自己也心知肚明。

1、成名之前的怂

毛不易在写歌之前的履历,平淡无奇。没有荣华富贵,也没有穷困潦倒,父母对他的期望很简单:开心就好。

高考时因为分数不够,被调剂到护理专业。本不爱好护理的他想要转专业,却又害怕太麻烦而放弃。

在大多数人觉得大学是人生转折点的时候,毛不易却“怂”到随遇而安,任其发展。

他性格内向,喜欢安静,大学生活过得也默默无闻。有时候会拿着一把同学不要的旧吉他,自学几个和弦。

毛不易实习期间,曾经ICU照顾一位家人已经放弃了对其治疗的老奶奶。他深深感受到了人在面对死亡时的无力感,于是怂了,害怕自己见惯了生死之后变得麻木,就不想再做护士。

这段日子里,他经常窝在门牌号为203的出租屋里写歌,将自己的梦想、自己的生活一笔一笔记录下来。在他看来,歌曲就是要表达某种情感。可见这个时期,毛不易的感慨颇多。

2、比赛怂

毛不易在参加《明日之子》的时候,接受过一个采访:如果拿到冠军的话,你会怎么样?

毛不易怂了,勉强笑答:

“这个比赛得有多烂,让我夺冠军。”

结果他就拿了冠军。

有一期,毛不易唱了一首《203》,纪念他实习时候的出租屋。星推官们对他进行了批判:

“毛不易的词没有写清楚,词和曲都落了俗套。”

如果是某说唱节目,我都能想象到选手说:你有什么资格对我说教?

他没有反驳,只是站在那里微笑。没想到就这样怂着怂着,歌词就被网友夸赞为“少年李宗盛”。

听到这个称呼后,他又怂了:

“就这也配跟李宗盛比吗?没有人能成为李宗盛第二,我也只能尽量做最好的自己。”

3、上节目怂

在《无限歌谣祭》中,有一个环节是几位音乐创作人和研修生的互相点评。毛不易只说:“真好”、“都挺好”、“特别好”。

薛之谦看不下去了:你还真会不得罪人。

在《奇遇人生》里,阿雅曾经提到过:毛不易一直不好意思在节目里唱自己的歌,他怕给人感觉是在宣传。

在《明日之子》夺冠后,有人问他:你担心你出道即巅峰吗?言下之意你是否会昙花一现?

毛不易谦虚的说:“娱乐业,包括影视剧以及许多综艺节目,更新换代很快。总有人更特别,可能明年就有个人比我更特别了。”

4、做音乐怂

就连最擅长的音乐领域,他都表现得很怂。

直到现在为止,毛不易依旧会说自己弹吉他很烂,乐理知识很薄弱。

在参加《蒙面唱将猜猜猜》时,一个人上台,双手无处安放规规矩矩的立在那里,看这一副怂样,就有好多人猜出了这是毛不易。

他会对自己的原创作品没有信心,一直保持低调做音乐,调侃自己是“业余巨星”。

在创造出许多炙手可热的歌曲,被粉丝奉为天才时,他犯怂地说道:“只是我一直以来的说话、行为习惯,都倾向于这种方式罢了。”

总之,他的“怂”操作无处不在。

5 很怂,但很温柔

在节目《无限歌谣祭》中,周峻纬带着毛不易去草原上骑马,说:“这就是青春啊。”

毛不易说道:“你要允许一些人有安静的青春。”

他在《一荤一素》中这样写道:

太年轻的人 他总是不满足

固执地不愿停下 远行的脚步

望着高高的天走了长长的路

忘了回头看 她有没有哭

这首歌是写给他过世的母亲,毛不易一直愧疚自己总是让母亲牵挂。相比于奔腾在草原上的野马,他更愿意安静的“怂”在后面,让母亲不要担心,自己过得很好。

在“像我这样的人”巡回演唱会上,毛不易对歌迷说道:

“也许有一天,我不再能写出新的可以感动大家的歌了,也许有一天我不想唱歌了,我想去卖烧烤或者收房租,也许有一天你们也都有了自己需要去忙碌的生活,没有时间来。

那个时候,可能我已经被大家忘记了,

不过我希望,那个时候还有一个歌手,还有一个能写出感动你们的歌的人,希望他的歌能让你们继续感受到这个世界的温柔

希望那个人出现的时候,你会想到:很多年前,有一个歌手叫做毛不易,他也写过很多感动了年轻时我的歌。”

在现实生活中,应该有很多像毛不易这样的“怂人”。

很少得罪人,很少给自己定远大的目标,很少给别人添麻烦,又很在意别人的看法,就这样平平淡淡度过一生。

来人间一遭,酸甜苦辣都尝过,也没什么不快乐。这大概是就是社会上绝大多数人活着的状态。

他们不是懦弱,而是对生活抱有希望,始终都认为,我以善意待人,世人也会以温柔报之。

而把“成名”看成是幸运地毛不易,当一个“怂人”,挺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