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布布食尚妈咪
布布食尚妈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29,112
  • 关注人气:5,0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发烧的宝宝被实习医生误诊脑膜炎

(2014-04-15 20:08:36)
标签:

育儿

成长点滴

分类: 成长点滴

发烧的宝宝被实习医生误诊脑膜炎

文、图/布布妈妈

     前天晚上,雪儿睡前一点不好的症状也没有,但夜里却总是唧唧歪歪的,我半夜两点多被她越闹越凶的状况弄醒了,起身摸摸她,发现她额头烫手,我一下就清醒了,赶紧推醒身边的雪儿爸爸。
     我们两个开始手忙脚乱的量体温、哄雪儿,量完体温一看,38.6度,我急得直想哭,这么小也不敢给她擅自用药,于是,我们还是抱着雪儿去了医院。
     大概因为是半夜,值班的是个年龄大概二十几岁的实习医生。他先让我们再量一下体温,量完一看,这时的体温已经近40度了。
     实习医生对我们说,最近脑膜炎的孩子很多,让我们先给孩子做个脑膜炎的检查,怀疑雪儿是脑膜炎。我是看着孩子烧就晕了头,只相信医生说的话。
     我直点头说:“好,那就做吧。”
     雪儿爸爸说:“先不做。”
     我回身生气的说:“为啥?听医生的。”我心里怪雪儿爸爸是不想花钱。
     雪儿爸爸小声说:“你知道咋检查脑膜炎吗?刚才医生说是脊椎穿刺。”
     我一听不语了。
     医生这时对我们说:“做个脑膜炎检查吧,这几天来一个做一个,几乎都是。”
     我对医生说:“我家孩子这两天没拉臭臭,是不是食积了,夜里发烧很多是食积吧?我们先不做这个检查了。”
      医生说:“那先退烧吧,明天白天再说。”
      于是医生给开了退烧药,我们抱着雪儿回家了。
      给雪儿服下退烧药,很快雪儿退烧了,终于挨到天亮,我们再次带雪儿来到医院,挂了专家门诊。
      结果雪儿被诊断为“食积”,医生给开了些中药,回家吃了两天,雪儿拉了几次后就好了。
      我对那个实习医生的做法真是无语,不做其他检查,没有让验血之类的,就敢直接让去做脊椎穿刺。医生是不是对这么小的孩子采取一些大动作前,要有些顾虑呢,不应该这么草率的就处理。
      我想所有的宝宝父母也不要像我,还不知道检查怎么做,就满口相信医生的,好在雪儿爸爸先问清楚了,不然等到去做才知道就太恐怖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