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Greeva格瑞雅阳台种菜
Greeva格瑞雅阳台种菜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31
  • 关注人气: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花盆中长出了蘑菇?恭喜您了!

(2014-07-15 14:38:24)
标签:

greeva格瑞雅

阳台种植

椰糠基质

无公害蔬菜

蘑菇

 

花盆中长出了蘑菇?恭喜您了!

Greeva格瑞雅阳台种植采用纯天然椰糠基质,椰糠基质不仅能培植出无公害蔬菜,而且对种植花卉也非常适合。今天,一位Greeva格瑞雅老客户向我们展示了他家花盆中长出的蘑菇照片,很多友友不禁要问为什么花盆中能长出蘑菇呢?

其实,要想盆内长出蘑菇必须同时具备以下5个条件:
    第一,植料内要含丰富的营养,必需要有有机植料;

第二,需要植料内氧气充足,透气性要好;

第三,植料不能含有众多杂菌及病菌;

第四,需要合适的温度,湿度,一般夏季梅雨季节出现的多

第五,植料必须有蘑菇的种子(孢子),可以是植料内原来就有的,也可以是上盆后空气中飘进去的。即使蒸煮的有机植料也有可能会长。

能长出蘑菇的环境往往也是适合兰花生长的环境,能长出蘑菇的兰盆,里面的兰花也不容易得茎腐,软腐,白绢病等兰病,因为这些病的致病菌都是厌氧型的,喜欢高温高湿的环境所以能长出蘑菇的环境就不是病菌生存的环境,而有大量病菌的环境也长不出蘑菇

 

花盆中长出了蘑菇?恭喜您了!

相关资料:

蘑菇是一种好气性真菌,需要充足的氧气。喜欢阴凉潮湿环境,比如树林深处人工的阴凉潮湿的环境菌丝体在培养料中若通气不良,会逐渐退化。形成子实体时若通风不好,小菇会变黄死掉,正在生长的子实体也会生长很慢,甚至死亡。种菇在成熟开伞阶段氧气不足,便不会落孢子,孢子在氧气不足的情况下,也不会萌发。

因此,在蘑菇的生长发育过程中,应加强通风换气,保证有充足的氧气这是栽培蘑菇以及制种过程中必须始终注意的问题

 

花盆中长出了蘑菇?恭喜您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