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营养师徐欣
营养师徐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53,003
  • 关注人气:1,1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吃山药记住四件事

(2015-01-30 20:06:39)
标签:

健康

山药

营养

养生

杂谈

山药是我们餐桌上常有的一道菜,山药也是一种平民补品,有很大的营养价值,身体虚弱或是大病初愈的人多吃点山药滋补身体。但是吃山药一定要记住以下的四件事情,因为我们知道不管是什么的食物,都是有它的特点的,我们要懂得去合理食用。

吃山药记住四件事

从古至今,无论治病还是强身,山药都是首选食材之一。关于如何烹调山药,我有几点建议。

如果要用山药来炒菜,可以先把山药放在沸水中焯一下,立刻捞出,这样能保持脆爽的口感。

如果蒸着吃,可把山药先蒸熟再去皮,这样不仅省事,而且带皮蒸可以更好地保护山药中的蛋白质、淀粉酶等多种营养物质。

 

http://d1.sina.com.cn/pfpghc/0190c20f83f4483281a206126256678a.jpg
如果要用山药炖菜,最好在汤汁沸腾后再加入,并用大火快速煮开,因为山药含有多酚氧化酶,烹调中可能发生褐变,煮沸时加入可破坏此酶活性。

需要提醒是,山药含淀粉较多,吃后要适当减少主食量,以保证热量平衡。

山药的功效:

1:山药中含有淀粉酶等多种营养物质,经常吃山药可以健脾养胃,有助于人体消化。糖尿病人可以吃山药,山药可以降低血糖,糖尿病人经常吃点山药,可以作为食疗的最好的蔬菜。
        2:山药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经常吃山药可以强身健体,增强体力,男性朋友可以多吃点山药,可以补肾。
      3:女性朋友多吃点山药可以养颜美容,还可以滋润阴道,山药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经常吃山药可以保持皮肤弹性,使皮肤水润白皙,也可以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注意事项:
       山药虽然是补品,但不是任何人都适合吃,大便干燥或者便秘的人不适合吃山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