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营养师徐欣
营养师徐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53,003
  • 关注人气:1,1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究竟谁才是蔬菜皇后

(2015-01-28 20:23:35)
标签:

洋葱

营养

蔬菜

         人体必需的维生素C的90%、维生素A的60%来自蔬菜。此外,蔬菜中还有多种多样的植物化学物质,是人们公认的对健康有效的成分。所以平时我们要多吃些蔬菜。

究竟谁才是蔬菜皇后

       洋葱别名圆葱、葱头,原产于中亚。洋葱在埃及是一种古老的蔬菜,消费历史已有5000多年了;在欧美国家,洋葱被誉为蔬菜皇后。它的适口性好,特别是具有突出的防病保健功能。

  洋葱含有植物广谱杀菌素,且含有挥发性硫化丙烯,有杀菌抑菌作用,对害虫有驱避作用,因而极少病虫害,是一种比较洁净的绿色食物。

  我国生产的洋葱主要有三种:一是红皮洋葱,种植面积大,辛辣味最强;二是黄皮洋葱,味甜,辛辣味轻,受到国际市场欢迎;三是白皮洋葱,皮白绿色,品质佳,口味较淡。

  洋葱如何选购

  通常,洋葱以球体完整、表皮干燥光滑、肉质紧密、拿在手中有沉甸甸的感觉者为佳。同时应注意洋葱的葱头是否发芽,发芽则表示洋葱已经不新鲜了。

  洋葱营养成分

  洋葱除不含脂肪外,具备蛋白质、糖、粗纤维及硒、硫胺素、核黄素等多种营养成分。此外,洋葱还含有前列腺素A及氨基酸等成分。

  据测定,每100克洋葱含钙40毫克、磷50毫克、铁1.8毫克、维生素C 8毫克,还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和尼克酸。

  洋葱药用功效

  (1)。洋葱,性温,味辣,具有散寒、健胃、发汗、去痰、杀菌之功效。

  (2)。由于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都是抗氧化剂,因此洋葱对致癌的硝酸盐有抑制作用。

  (3)。洋葱具有较强的杀菌功能、可杀灭金黄色葡萄球菌、白喉杆菌,能帮助防治流行性感冒。日本著名医学教授认为,常食洋葱可以长期稳定血压减低血管脆性,并对人体动脉血管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4)。流行病学专家观察到,经常吃葱的人,虽有脂多体胖者,但胆固醇并无过高表现,并且体质强健。

  

http://d1.sina.com.cn/pfpghc/0190c20f83f4483281a206126256678a.jpg
洋葱食用方法

  洋葱生熟食均可,可作蔬菜或调料食用,鲜食或脱水制干均宜。

  洋葱常被放在汤、沙拉、面包、炖食、蛋奶酥、蛋糕等食品中,也可以用于烤、炸、熏、蒸或生吃。用文火慢慢煮成的法国洋葱汤已成为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的名菜汤,法国油煎圈状洋葱甚至可与法国的油炸土豆相媲美。

  冬季用洋葱炒羊肉吃,可以滋补元气,舒筋活络,对于体质虚弱、血淤气滞等症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洋葱食用宜忌

  表虚多汗者忌食,眼病患者最好也不要食用洋葱。另外,消化系统溃疡的患者、肠胃容易积气的人都不宜吃太多洋葱。

  生洋葱不能和蜂蜜同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