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职场菌
职场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9,128
  • 关注人气:8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刚本科毕业,在一线城市4千工资的工作你会干吗?很多人都错了

(2018-11-27 13:04:10)
标签:

职场

未来

教育

工资

分类: 职场

网友一:

设想刚毕业的自己,如果我也问出这个问题,而一位前辈振振有词地跟我说“年轻人,不要只看重钱,要看重发展”之类的话,我一定冲他白眼,内心暗暗不爽道“站着说话不腰疼,别跟我讲大道理,给你拿4000元你试试?”

但是现在,身为过来人,我宁可被晚辈白眼,也要正确的告诉他:刚毕业,作为一张白纸,真的不要只用工资多少来衡量去留问题,你更应该多维度的考虑这个问题,更多的将关注点放在是否从中或者成长,是否为未来带来势能。

当然,我也绝不是在否定工资多少的重要性,只是,我们的关注点,应该更加侧重在:我对这份工作感兴趣吗?我能从中获得成长吗?我能向领导和周围同事学到更多专业本领吗?我将来可以获得更大的溢价空间吗?等等。

如果你放错了自己的核心关注点,那就等于抛弃了自己的眼睛,会在一条黑洞般的道路上挣扎、痛苦、徘徊、甚至愤怒。

我刚毕业的时候,拿到手一个月才3000元,日子过得紧巴巴,每天早上要花将近1.5小时上班,为的就是我们三个小姐妹能合住一件主卧,分摊到我身上一个月房租1200元。

平时吃饭真的是扣扣索索控制在1500以内,然后剩下的一点点钱交交话费、冲冲公交卡,就别奢求什么买包添新衣了。

但是就因为喜欢,我心甘情愿做很多工作,同来的新人都觉得我特别傻,但只有我知道,别人拿这份工作就是8小时的工作,而我却拿它当做我一天的全部,甚至那个时候的我的全部。

所以,“喜欢”的重要性就在:因为喜欢,就会全情投入,就会主动去学很多本事,就能快速在最短的时间里进行自我积累。

可能你在这份工作一直拿4000元,但是别担心,只要你像我一样,下次跳槽,你的工资就可以实现台阶式的跨越性增长。

网友二:

坐标深圳,去年的本科应届毕业生,目前拿着税后4000的工资,不多不少,刚好4000整。

大四实习的时候,是在一家国企背景的企业,实习生每个月可以拿3500左右,事情也比较少。

现在在这家企业,虽然是有五险一金,但每个月实际拿到手只比之前高500,工作都翻倍甚至更多。

年终奖也一言难尽,一个月薪资,还要按照当年的工作时长按比例发放。唉,不说了,2000块也是个钱是吧,总比其他人没有的好多了。

去年五月份开始找工作的时候,我是给自己定的最低是6000薪资。

但应届生,很少社招的企业可以给得起这个数字,除非校招可能待遇会好一些。我是互联网运营方向的,之前我去面过好几家公司,除非是有1年工作经验,否则都给不到6000以上,大部分应届生是在5000不到。

当时我来到这家公司面试,谈到薪资时,HR问我的理想薪资是多少,我开口谈了6000,她又问了一句,那试用期呢?我算了一下,试用期乘以0.8,大概5000左右,而且一般公司试用期就三个月,于是我就自己报了5000,然后HR满意地点了点头。

前面说到目前我每个月税后是4000整,月租大概2000,日常吃饭1000,其他方面再买买,再加上之前一直花钱比较大手大脚,每个月花呗账单总会比4000还高。

真的是比月光还月光,薪资一发下来,赶紧就还了花呗,我应该算日光族。

你问我干吗?干。怎么说第一年,薪资低一些也是正常,学到的积累到的才是真的财富。之前确实是没有更好的选择,但我相信我这一年积累的经验,之后再跳槽薪资肯定会增长的!

应届生才毕业,职场路还很长,所以4000块只是我们的起点,不是我们的终点!

 

网友三:

据某机构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应届毕业生平均薪资水平比2016年有所上升,本科为4854元,硕士为6791元,博士为9982元。而在一线城市,本科为5218元,硕士为7612元,博士突破了万元大关,为10077元。

北上广深,代表高端、前沿和时尚,代表金钱和荣誉,它们曾经承载了多少年轻人的梦想。

我从毕业开始就留在深圳这类的大城市工作,不管是工作、机会、人脉还是个人成长等方面都有不一样的体会,对于刚踏进社会的职场新人来讲,一线城市是他们职业发展的最好机会。

相对而言,回到家乡三四线城市的消费水平可能会低些,虽然工资低人,但稳定和慢节奏,像是有了诗和远方。朋

友B是2013年毕业后就留在深圳做文员工作,月薪6000多,不过消费较大,基本都是月光族,在家人的要求下,2017年中回老家惠州找了份稳定的工作,虽工资不高,但从她的朋友圈里看到过得还不错。

对于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讲,不必太在于月薪多少,不论是选择一线城市还是其他城市,第一份工作的行业、公司、职位发展等才是最需要考虑去留的原因,若过于追求薪酬可能会让你失去一些好机会,这样会对你的职业生涯造成一定的影响。

所以建议如果觉得这份4000元的工作,符合你的职业规划和个人发展,可选择留在一线城市发展。有些梦想只能在一线大城市才能完成,有梦想的地方就是诗和远方。

网友四:

几天前有个亲戚问我,说他现在很迷茫,该怎么办?

他刚刚大学毕业两年,然后在银行从事着客服工作,和他大学学的专业没有任何关系,很迷茫,也不知道干什么。

然后感觉也吃不了太多苦。而且呢,也不敢承担太多的风险。

其实我知道有很多同学,大学刚毕业,起薪比较低,不能够长期坚持的去做事去成长,从而放弃了在大城市发展的机会,其实这是件非常可惜的事情。

我们要把目光放到三年五年十年,甚至更长远的职场发展。

所以我建议我那位亲戚,我让他花个一两万去上个培训班,看上去就是花一些钱承担了风险,但从长远来看,你这个技能对你的职业发展可能会非常有帮助,远远比你现在迷茫的,不愿意去改变做工作要好很多。

比如说你现在做了4000块钱的工作,在这份工作,有一个特定的技能,就是说你不断投时间投钱投精力,你这个技能越来越强,你技能越来越强,你这个人也会越来越值钱。

如果有增长性的情况下,我是建议去做这份工作,4000就4000,过多少年以后谁知道会不会变成4万呢对不对?

所以说人要看长远,要看到最本质的那个东西,就是你现在做的事情长期来看有没有任何的增长意义,如果有的话就去做,切记不要因为有一夜暴富的倾向,或者说没有办法坚持而放弃

总结一下,就是通过自己定位,在职场不断摸索,然后发现一个自己比较感兴趣的技能点,然后把这个技能的不断的磨练啊,磨练到极致,那个时候呢,你的收入和前途都会非常的光明。

 

网友五:

给你说两个我身边的事例吧,看完了之后相信会对你有所帮助。

主人公A,2014届毕业生,刚毕业就去了芜湖一家大型家用电器生产商,具体名称就不说了,第一年的收入是月薪3200元,偶尔还有些加班费。工作了两年之后跳槽去了中部一个省会城市,2017年的月薪是4000元。

主人公B 与主人公A是同班同学,刚毕业到了上海,第一年的月薪是3500,第二年的月薪是6000,第三年(2017年)成功跳槽一家美资上市集团公司中国分公司从而月薪过万。并且工作轻松,环境良好。

对于两个人而言,开始的时候到上海的人是非常煎熬的,相差不多的工资却要面对相差巨大的生活成本。

但是一线城市的魅力就在于她有着太多的机会让人去努力,每一天都有很多人抓住机会改变人生,而发生在身边的奇迹也会促使人更加努力。

对于刚毕业到一线城市的大学生而言,这4000的月薪可能只是第一年,至于三年后能涨到多高,就看个人有多努力以及机遇了,在一线城市的发展机会是远远高于小城市。

还是那句话,不要太着眼于眼前,在职场中,更要看到长远的发展,当然不是说五年十年,起码两年三年吧。

 

网友六:

刚毕业没经验拿什么和用人单位谈条件?

我刚毕业一个人在上海,每个月一千八,没有任何福利,补贴,我坚持了一年。

第二年因为有经验,跳槽去了一家新单位,每月到手六千。

比起好多现在还在家待业的同学,我觉得有平台就是最好的,人生如茶,只会苦一阵子,不会苦一辈子。

低姿态进去,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刚毕业心态很重要。

你一毕业就把自己位置放的很高,是学不到东西的,就算你当下拿到多几千块钱的工资,但是增长肯定是很慢的。

如果你不信,多看看身边的人,到底是不是这个道理。刚本科毕业,在一线城市4千工资的工作你会干吗?很多人都错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