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职场菌
职场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9,808
  • 关注人气:8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教师绩效改革:乡村基层教师工资待遇有变化!

(2018-11-15 09:31:44)
标签:

教育

职场

教师

绩效改革

分类: 职场

根据规定,2022有一项关于教师群体的好消息将会被落实——教师绩效工资改革完成,从现行的自有绩效工资发放模式转变为以增量绩效工资的计算发放模式。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教师绩效工资这种模式已经引起了不少异议,因此在今年9月24日印发的《意见》中特意提到:在提高教师待遇的时,也要同步完善中小学教师绩效工作制度,使绩效工资充分体现教师工作量和实际业绩,确保教师工资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并且,文件中提出,该举措在在2022年全面实现。

 

 

乡村基层教师收入增加?

教师绩效工资改变之后,对于基层教师来说,除了绩效工资增加之外,还有一些好消息。在文件其他地方还特地针对农村基层教师做出了说明:

1、将落实农村教师任教津贴和农村特岗教师津贴制度,对地理位置偏远、条件艰苦的乡村学校教师予以倾斜。

2、研究制定提高乡村教师教龄津贴标准政策。

3、大力推动提高乡村幼儿园非在编教师工资待遇。

4、逐步建立乡村特困教师救助制度。

5、定期组织乡村教师身体健康检查,并因地制宜安排乡村教师休养。

6、将符合条件的边远艰苦地区乡村学校教师纳入当地政府住房保障体系,加快边远艰苦地区乡村学校周转宿舍建设。

这样一来,基层农村教师的收入提高似乎不再是一个虚幻的梦,而是很有可能成为现实。

国家为了可以振兴乡村教育,因此上级有关部门也是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的指导意见》,现在关于这项《意见》就已经引起了非常多教师的关注,那么接下来小编就来给大家整理盘点一下。

 

 

1:关于乡村教师待遇

在此项文件中就已经说明了核定绩效工资总量时会向乡村学校和一些偏远山村的学校有一些适当的倾斜,并且在另一方面上也将会根据当地公务员平均的薪资来做上一个一个统筹考虑,这样就能确保这些中小学教师在薪资待遇这一方面上可以在工资这一方面上不低于当地公务员的一个平均水准。

而在这这样的一个规定下也就已经意味着现在乡村教师在薪资待遇这一方面上将会有所提高,这对于乡村教师来说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一个消息。

2:关于补助

在补助这一方面上将会鼓励那些有条件的地方去提高补助上的一个标准,并且在根据一些乡村学校或是一些偏远的山村学校来进行一些差别化补助。

在这这样的一个情况下也就意味着现在这些乡村学校或是一些山村偏远学校将会得到一个更高的补助,虽然现在有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愿意到这些艰苦地区去任教或是支教,而现在国家提高这一方面上的待遇也算是国家对于这些奉献的乡

以上的这两条对于教师来说可谓是一个相当好的消息了,因为现在国家将提高乡村教师待遇,这样乡村教师们在生活质量上也将会有一个更大的保证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