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职场菌
职场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9,808
  • 关注人气:8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科普: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构成,事业单位福利多少你知道吗?

(2018-11-02 15:35:59)
标签:

事业单位

职场

薪资收入

教育

分类: 职场

事业单位考试最近大红大紫,许多应届毕业生都希望能够考入事业单位,成为一名编制内的机关人员,那么事业单位的工资构成你知道吗?福利待遇又如何?小编今天就给大家说说看。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71023/f6137dbd515241278df1db876a006b02.jpeg

首先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由四个方面构成:一是基本工资,二是津贴,三是补贴,四是奖金。

一、基本工资

1、岗位工资:体现工作人员所聘岗位的职责和要求。分为:专业技术岗位(设13个等级)、管理岗位(设10个等级)和工勤技能岗位(设5个等级),每个岗位等级对应一个工资标准。

2、薪级工资:主要体现工作人员的工作表现和资历。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设置65个薪级,工人设置40个薪级,每个薪级对应一个工资标准。

二、津贴

主要体现工作人员的实绩和贡献。对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分配进行总量调控和政策指导。事业单位在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内按照规范的程序和要求,自主分配。

三、补贴

1、艰苦边远地区津贴:

主要根据自然地理环境、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差异,对在艰苦边远地区工作生活的工作人员给予适当的补助。

对艰苦边远地区根据发展变化情况,每5年评估调整一次。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71023/2c3c87cc1bf34b30873dde1131fb663d.jpeg

2、特殊岗位津贴补贴:

对在苦、脏、累、险及其它特殊岗位工作的人员实行特殊岗位津贴补贴,统一制订特殊岗位津贴的项目、标准和实施范围。(尚未制定)

四、奖金

主要看单位盈利情况,好的单位奖金会很高,如果一般甚至亏损的那就没奖金了。

事业单位福利如何呢?

事业单位虽然赚的钱不多,但可以比上不足比下有余,退休工资高于各处企业退休养老金,各种假都会放的,每年还有带薪休假。退休之后工资比现在还多。

然后加班与双休,私企这点午饭与事业单位相比,你想要有正常的上下班时间与双休那就选择事业单位把。

其次是五险一金,一些企业可能每个月就按照最低额度给你交,而事业单位至少也是1-2k的交,这里差距不是一点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