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随醉歌
沙随醉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95,711
  • 关注人气:4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赛季最惨烈血拼  波波维奇输了也笑

(2014-12-19 10:20:16)
标签:

体育

分类: 篮球评论

            新赛季最惨烈血拼  波波维奇输了也笑

昨天灰熊主场对阵马刺,灰熊是一支西部战绩最辉煌的球队,这支球队有“黑白双煞”,内线杀伤力很强,尤其是小加索尔,他不仅仅靠身高打球,他可以大前锋兼职中锋,是灰熊真正的核心,也是灰熊这架机器运转的中心,他不但自己内线能进攻,还能分配球,防守能力很强,尤其是补防意识在联盟中也是排得上号的。

   马刺帕克受伤缺场,今天莱昂纳德也没有上场,马刺缺席两个主力,这支球队会不会塌掉呢?邓肯和吉诺比利年纪大,能否带领球队拿下这场比赛,邓肯虽然没有以前那样硬了,但是他与其他队员之间的作用是是很大的,是难以替代的。今天这场球,马刺如果控制好篮板球,发挥团队的整体性,并且加强防守和高效率进攻,取胜的也不是没有可能,马刺能做到吗?

   开局灰熊就展开了外围的全面进攻,左一枪、右一枪都是打3分,打了马刺一个60,开了一个好头。整整打了3分钟,灰熊都没有失手,小加索尔对着邓肯进攻,短短3分钟就造了邓肯2次犯规,兰多夫更是拼命往里面打,要是把邓肯早早搞犯规下场,灰熊胜利就大了,裁判今天吹哨子也很敏感,动一下就吹,所以灰熊的战略是正确的。

   灰熊进攻采取里外结合,进攻点明显多于马刺,而且进攻手段也很丰富,兰多夫帮助小加索尔一起打篮下,邓肯早就2次犯规不敢动手,内线出现危机,造成马刺其他队员防守往里缩,灰熊就传外围,命中率很高,而且得分点多,一时间马刺防守百孔千疮,灰熊还犀利打反击,灰熊一下比分就与马刺拉开很多。

   开场的马刺,还是邓肯打头炮,他往里进攻,邓肯和小加索尔年龄上还是有差距,结果邓肯在小加索尔身上撞墙,邓肯毕竟是老江湖,他进攻时和小加索尔来软绵的,绕开小加索尔往里冲,硬撞不行,但可以借力打力。马刺虽然邓肯的进攻有一些得分,但还是比较吃力,因为没有人和他配合,特别是邓肯在防守加索尔消耗不少体力,如果有队友帮助邓肯协防,邓肯也不用这样累,马刺在这一点上没有让邓肯好好得到休息。

   马刺的进攻第一节就漏洞百出,尤其是对外围的防守和协防上做的很差,进攻方面只有邓肯一个点,但是邓肯内线要对付双煞,他这个年纪怎么吃得消,直到吉诺比利上场后,马刺的局势有所好转,吉诺比利视域开阔,大范围转移,球传得快、传得巧,使马刺配合上有所改观,今天的吉诺比利剃一个光头,更是光彩照人,果然第二节马刺打开了,从第一节比分落后15分,追到第二节双方比分只差7分。

迪奥在场上拼得很凶,尤其是抢篮板球,他一这一场抢了8个篮板,这在以前也是很少见的,而且助攻也不少。尽管第二节马刺有所好转,但是马刺一直被灰熊压住,抬不起头,

第二节后半段灰熊命中率开始有所下降,马刺抓住了机会反扑,可惜马刺的得分点少、得分手段也不多,只是老将吉诺比利很拼,在上半场结束哨声响起的时候,吉诺比利在右边弧顶跳投3分,对方防守也是非常积极,整个人都扑向吉诺比利,结果把吉诺比利扑倒在地,吉诺比利获到一个32,在将近40岁这个年纪,吉诺比利还能保持这样的活力,马刺从落后20多分,追到只差7分,吉诺比利是这场球当之无愧的英雄。

下半场邓肯体力明显下降,波波维奇没办法,也不让他休息,两个主力不在场,邓肯只能坚持到底了,在体力不支的情况下,邓肯还咬牙往里打,硬生生被加索尔在头上盖大帽,相反加索尔进攻却挤开邓肯冲到篮下,双手爆扣,很多时候,篮球就是年轻和力量的比拼,马刺面对灰熊顽强的防守,靠邓肯一路很难攻破,场上很需要吉诺比利和迪奥,后半段两个人上场,吉诺比利不断的妙传,同时马刺全队加强防守,可以说是拼命防守,迪奥和格林双双外线投进3分,马刺的气氛激活了,第三节马刺开始反弹,结果只差5分结束第三节。

第四节双反比分胶着上升,进入白热化状态,马刺在吉诺比利和邓肯的带领下,用团队球把大家串联起来,多线路组合,队员冲抢都很凶,进攻手段丰富起来,下半场马刺的防守比上半场高出一个档次,让灰熊完全不适应,814秒马刺反超灰熊,8077,还剩1分钟,格林3分球,8886,最后25秒,邓肯上篮造犯规,罚中1分,马刺8986领先,可是7.5秒时,迪奥莫名其妙一个传球传给灰熊,康利一个压哨3分,追平,接着马刺的格林回敬一个3分,又反超3分,格林今天的表现出奇得好,把上赛季低迷的表现一扫而光,正当马刺准备庆祝胜利的时候,小加索尔又投出一个压哨3分,把双方送进加时赛。

进入加时赛,两边都玩命了,在102平时,吉诺比利突破没投进,进入第二加时,还有2.6秒,邓肯命中超高难度的压哨球,双方111平进入第三加时赛,只剩30秒,马刺仅落后1分,吉诺比利弧顶抢三分,未中,灰熊终于经过三加时险胜马刺。

这场球,马刺在两名主力缺阵,主力伤病困扰的情况下,从落后20多分追成平局,并且逼平对方两次,邓肯顽强拼搏打三个加时,让一个新赛季西部排名第一的球队打得如此艰难,虽然最终马刺输了1分,应该说马刺虽败为荣,波波维奇对这份答卷是满意的!

对这场球总结两句:“新赛季最惨烈血拼 波波维奇输了也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