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随醉歌
沙随醉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95,869
  • 关注人气:4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虽杜兰特重出江湖   雷霆也难称霸武林

(2014-12-08 09:06:03)
标签:

体育

分类: 篮球评论

    虽杜兰特重出江湖   雷霆也难称霸武林

虽杜兰特重出江湖 <wbr> <wbr> <wbr>雷霆也难称霸武林

雷霆在上赛季打得霹雳四射,勇闯半决,威杜二少更是威风凛凛,给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新赛季刚开始天有不测风云,杜兰特在季前赛一次上篮意外第五跖骨骨折,不得不退隐江湖,这使雷霆少了一大霹雳将军,火力大减,一个多月来雷霆队打得都很沉闷,昨天杜兰特伤愈回归,可谓是杜兰特重出江湖,杜将军伤病初愈会有什么表现呢?

76人到目前为止,是一支百战百败的球队,在全联盟垫底,这样的球队要是在上赛季,和雷霆对抗门都没有,可是今天这场球,76人还是想试试软硬的,假如76人团结成为一个人,力量也是不可小看的。

开局,镜头更多地对准杜兰特,媒体深知杜兰特关注的人会很多,杜兰特伤愈回归更是球迷所期望已久的事,多把镜头给杜兰特实在太应该了,我看镜头里面的杜兰特好像胖了,名人应该说发福了,这是不训练、不比赛造成的,这样身体状况下的杜兰特估计也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要找回球感也不是一、二天的事,所以杜兰特伤愈之战多球迷很期待。

杜兰特回来了,雷霆刚出场都显得精神抖数,队伍齐了就显得雄赳赳、气昂昂,果然一开局就打了76人一个70,打得很顺手,不停往里打,看样子雷霆队是小看76人防守差,一个劲地小配合,连亚当斯都玩空切扣篮,唯有杜兰特开场不敢往里冲,悠着点、收到打,甚至都不敢投篮,看得出来伤给他带来不少阴影,怕再受伤人之常情么。

雷霆的内线比起76人来,肯定要强很多,伊巴卡、亚当斯、杜兰特……,这样的内线摆在哪里,已经足够强大了,于是雷霆队防守主要集中在篮下,外面的防守比较放松,进攻也打得相对轻松,有双内线,在进攻花样百出,一阵打外、一阵打里,就伊巴卡来说,杜兰特的回归,他显得尤其兴奋,他在内线抢篮板动作潇洒,手臂就像揽月,他的封盖更是凶猛,经常出现伊巴卡将球按在篮板上的镜头,飞身盖帽,弹跳惊人!

面对雷霆,76人真不知道怎么打,内线强攻不占优势,外线投篮命中率又低,76人只有走一步算一步了。开局76人的防守门户大开,雷霆一个劲空切、突破,但是威少现在也不在状态,杀气不足,加上杜兰特这个样子,76人才敢打开门户。进攻上76人内线进不去,硬冲进去也吃帽,伊巴卡那双大手确实可怕,加上亚当斯的大手,雷霆的篮下简直都是大手怪,于是76人选择外线投篮,这场球76人投篮命中率还算高,反正输光了,就放开打吧,教练和队员这种心指导思想是正确的。

76人的队员,讲起来身体素质不差、跑得也快,但是只退不守,就在回防中,被雷霆追身、又追屁股,连打几个退守空切,76人教练也不知道为什么。不停地换队员,这完全不是队员体力的问题,还是球对防守意识的问题,频频换人顶个屁用,就76人那个中锋的手型,罚球打铁的样子,76人也要被雷霆甩出几条街。

雷霆队这场球奇怪的是,盛衰变化太快,一下打76人一个122的小高潮,一下有让76人追回56分,说明雷霆球打得很不稳定,杜兰特已经没有弹跳,由于发不起力,盖帽时身体往前倾,被裁判吹了一个犯规,杜兰特不服气,找裁判理论,裁判眼睛都没有翻一下就判给对方罚球了,接着威少也找裁判理论,裁判火了,给威少一个技术犯规,二少呀二少,为什么就想不通呢,找裁判有什么用,就是要靠实力,你们两个拿出上赛季的威风来,看裁判还能翻白眼不,裁判都是白眼狼!

这场球,雷霆还有一个毛病,失误较多,自从杜兰特在左边线一个传球被抢断之后,雷霆就出现连锁反应了,连连失误,杜兰特是有脚伤没办法,其他队员怎么也跟着学呢,结果一失误就被追分,最多76人一次连追7分,雷霆的进攻也没有昔日那么雷霆万钧、霹雳闪电,76人的确实力差,雷霆状态不佳,两队都在在10分上下徘徊。

76人不是一无是处,突破分球、篮下二打一这两方面是其优点,其次一方面既是优点、也是缺点,虽然面对雷霆的强大,毫不畏惧、敢打敢拼,一次次被盖帽,还是一次次往里冲,精神可嘉。但就是单打太多,另外76人防守比前几场还是有所提升,并且这场球抢断不少,中锋和前锋、后卫的策应也做的有声有色,正因为有这些优点,才使雷霆和76人的比分没有拉得太大,始终在10分上下浮动。

76人虽然追不上比分、赢不了雷霆,但是76人队心态很好,全场顽强抵抗,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就好像比赛和自己无关,这种心态下队员更容易发挥优点,可以说这场球76人打出了应有的水平,虽然输球也输的好看。

虽杜兰特重出江湖 <wbr> <wbr> <wbr>雷霆也难称霸武林

雷霆队在实力应该比76人高出一截,但是今天没有打出水平,威杜二少不在状态,两个人行云流水的配合几乎没有,不管怎么说,杜兰特回来了就好,希望杜兰特快一点找回球感,再现当年丰采!

雷霆和排名最后的76人都打得这么艰难,可见雷霆实力已不能同日而语。这场球总结两句话:“虽杜兰特重出江湖  雷霆也难称霸武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