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随醉歌
沙随醉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96,409
  • 关注人气:4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科比和詹姆斯“怎么比”?

(2014-09-18 08:33:46)
标签:

体育

分类: 篮球评论

科比和詹姆斯“怎么比”

科比和詹姆斯“怎么比”?


 

把詹姆斯比较科比,是广大球迷最喜欢提到的一个问题,也是球迷界一个讨论多年的问题,球迷们对这个问题非常感兴趣,私下球迷也会把这两个球星、球王拿出来比,比的结果说法各异,没有统一的意见,网上更是争论不休,因为有些球迷喜欢詹姆斯,有些球迷却是喜欢科比的,萝卜白菜各有喜爱,这是人之常情。

但往往因为喜欢而感情化了,比如有的球迷说詹姆斯强过科比,科比的崇拜者就不高兴了,相反科比的球迷或者科粉一定要说科比强过詹姆斯,詹姆斯的詹迷们就不高兴了,双方因此挺身而出为自己的球星争辩,结果争得面红耳赤,不欢而散。

我觉得,把詹姆斯与科比相比较,说谁比谁强,这个“强”字不好,因为不同时代、不同年龄、不同球风、不同位置……这样去把球王一比,肯定比出问题来、比出矛盾来,换句话说,詹姆斯和科比,比较一下可以,应该客观地比较,相对客观一点,不加感情色彩地比,但最后就不要下谁比谁强的结论了。

科比和詹姆斯“怎么比”?


 

我认为客观的比,可以从以下各个方面开始:

第一,科比和詹姆斯的身高、体重之比。科比身高196厘米,体重93公斤,而詹姆斯身高203厘米,体重120公斤,两人身高还差不到8公分,这在篮球场上还是可以用弹跳来弥补的,但是体重两个人就相差大了,詹姆斯比科比要重27公斤,就是54斤,这等于是半个女人的体重,这样比起来作为篮球运动员,科比在身高、体重上与詹姆斯是有差距的,可能直拔起跳高度两个人相差不大,但是詹姆斯肌肉要比科比强壮得多,两个人要真冲撞起来,科比要吃很大的亏,这是事实存在的。

其次年龄上科比是1978年出生,而詹姆斯是1984年出生,一个70年代、一个80后,相差一个年代,詹姆斯虽比科比小6岁,但80后和70后两个时代的跳动很大,在思想上70后和80后有所区别,年龄是生理上的,无法逾越的一道沟,差一个年代、小6岁的科比已经36岁,而詹姆斯才刚刚跨进30岁,也就是说詹姆斯正在长力量,而科比正在减力量,36岁的年龄肌肉也开始萎缩,所以这一点上没有科比性。

第二、在打球风格上科比是90年代的打球风格,而詹姆斯几乎是当代的打球风格,两个打球风格上确实有不少相同的地方,比如两个人都喜欢得分,都有单打独斗的能力,但相对来说,詹姆斯单打独斗要科比强,毕竟詹姆斯力量大、肌肉爆发力好,年龄也比科比小6岁,不在一个年代,速度上詹姆斯更喜欢慢打,因为靠力量就可以硬突蛮打,科比相对来说却喜欢打快,科比身体更灵活、步伐多变,应该说,在这一点上,科比要强过詹姆斯。

两个人的打球风格总体上看,科比要花俏一些,这里的“花俏”是指技术多样化一些,也就是指篮球技术更细腻一些,詹姆斯凭借力量,相对科比篮球技术要粗糙一些,这是两个人最大的不同之处。

    第三,场上的位置,詹姆斯和科比有许多相似之处,比如两个人都喜欢打控卫,而且两个人也都能打前锋,都具备前锋技术,但中锋詹姆斯可以打,科比就没法打,所以在后卫、前锋、中锋三个位置上,詹姆斯要强一点点。

  第四,在篮球意识上,两个人都有非同一般的篮球意识,但詹姆斯似乎更具有组织能力,号召力强、责任心重,能将球队稳住,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这与詹姆斯强攻能力有一定关系,因为詹姆斯打不讲理球很强,此外詹姆斯擅长强攻后传球,科比也擅长突破巧妙传球,如果要将两个人的篮球意识做一个比较,他们是一个半斤一个八两,相差不大。

     如果把科比比作灵蛇,那么詹姆斯就可以比作狮虎,这是两个人最大的特点,灵蛇游动快而灵活,狮虎扑食却很凶猛,所以一个灵活轻巧、一个凶猛有力,两个人两种特点,各有优长、各有所短。

   如果要说,詹姆斯与科比,谁比谁强,只能从某一方面比高低,整体上却很难分出高下,他们是风格不同的两个王,没有高低之分,只有风格之分,要从两个人的整个历史去看,不能从一时一事看,科比毕竟大詹姆斯6岁,已经是一个中年人,所以这两个人不能用高低来衡量,只能比风格和特点,他们是半斤八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