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随醉歌
沙随醉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96,409
  • 关注人气:4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热火找到詹姆斯的“替身”

(2014-09-16 07:27:46)
标签:

体育

分类: 篮球评论
                       热火找到詹姆斯的“替身”

热火找到詹姆斯的“替身”

替身,是指替代别人的人。对正身而言。常指代人受罪的人。古今都有拿钱去雇人做替罪人,又称“替罪羊”,指的是一种替身。古代还把家人请保姆叫替身。

     现在替身大多指演员中的替身,所以成了电影艺术的名词概念。电影界说的替身,又称“替身演员”。替影片中原演员表演某些特殊的、高难度的动作和技能,或原演员所不能胜任的惊险动作的特殊演员。一般选聘具有影片所需要的特殊技能的人员担任,代替某一演员完成规定的动作。

 电影艺术中的替身,又分为“问题”、“武替”和“光替”。文替,主要工作是拍摄大牌明星不露脸的戏码,比如《夜宴》中章子怡的“裸替”邵小珊,也属于“文替”,只是她完成的戏码是章不愿拍摄的裸戏,因而“价码”较高;武替这个大家就比较熟悉了,主要工作是代替演员拍摄打斗、飞车等高难度的动作场面,多是具有武术功底者或特技演员;光替,主要工作是代替演员站位,以便灯光师调整灯光。灯光的调整却是一项非常费时的工作,总不能让大牌明星干站那半天给你调灯光吧?这时,就需要“光替处在演员所处的位置,辅助灯光师调整灯光,调好之后让主要演员来开拍。

前不久,我们知道,骑士为詹姆斯找了一个“金牌替身”,他的名字叫肖恩-马里昂,那个金牌替身是骑士专门引进去,用来代替詹姆斯具体位置的,好让詹姆斯有一个下场休息的时间,肖恩-马里昂球技、名气都很大,所以叫“金牌替身”。

而这一次热火找詹姆斯的替身,与骑士找替身有所不同,不是用于替代现在骑士的詹姆斯,而是用于替代热火过去的詹姆斯,换句话说,骑士找的马里昂这个替身是现在的真替身,而热火准备找的替身实际上就是詹姆斯原来的一个影子,是替代热火以前那个詹姆斯的角色,或者是那个位置。

热火找到詹姆斯的“替身”

 


大家知道,詹姆斯是球王、球霸,至少是热火原来的球霸,那么热火还能找到一个与詹姆斯一样的球王、球霸吗?这可不可能呢?球迷肯定认为这是不可能的。

现在网上又出现“替身使者”一说,认为有真正能力的替身,甚至很接近代替者的替身才有资格叫“替身使者”。“替身能力”一说最早出现在《奇妙冒险》第三部,乔瑟夫乔斯达的定义,替身是一种由体内生命能源所产生的具有强大力量的影像,由于此影像总是出现在人体身旁,汉字写作“幽波纹”。拥有此超能力的人,称为“幽波纹使者”,逐渐以“替身”二字取代原本的“幽波纹”,同时,拥有此能力者也改称“替身使者”。

2      热火找詹姆斯的“替身”,实际上就是一个“替身使者”,目的是找一个替身尽量顶替詹姆斯原来在热火的角色,希望在这个替身的身上能找到詹姆斯的影子,一种具有强大力量的影子,并且能在球队遇上困难,就挺身而出当救火队员的角色。

那么热火要找的詹姆斯替身究竟是谁呢?他就是洛尔-邓。这个休赛季,邓和热火队签订了一份两年2000万美元的合同,他已经被热火看作是勒布朗-詹姆斯的替代者。

对热火来说,要到别的地方去找一个詹姆斯的替身,是很难的,而且财政也是不允许的,所以他们把希望全部集中在洛尔-邓身上,因为洛尔本身在热火打球,续约的事好办,而且队友也比较熟悉他的球路。

洛尔进攻上虽然做不到詹姆斯那么凶猛、霸气,但他擅长一种移动、跑动中的进攻,两边角进攻是拿手好戏,而且前场篮板球有很强的爆发力和冲击力,洛尔打篮球很会用脑子,不该投的他不会出手,该传的球他一定会传,大局观念强,属于一种智慧型的球员,但是突破上缺乏詹姆斯那股猛劲。

当然,洛尔是一个有自知之明的人,要替代詹姆斯谈何容易,他也是信心不足的,他对记者说:“该怎样就怎样吧,”“人们会谈论勒布朗,谈论他过去所做的。对我来说,我得明白我必须打出自己最好的比赛。” “对我来说,这都是关于我所效力的球队,以及我和队友们所想达成的目标。”

从上面这些话可以看出,洛尔一句大话也没有说,更不敢说自己要代替詹姆斯,明白自己该如何做,这不是谦虚,确实洛尔-邓是替代不了詹姆斯的。所以说,热火找詹姆斯的替身,只是一种愿望而已,洛尔-邓只能是詹姆斯的一个虚影,而成不了詹姆斯的真正替身使者,因为他的能力远不如詹姆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