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盛世牛博
盛世牛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5,674
  • 关注人气:1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大因素暗示A股或开启震荡模式!

(2019-02-21 16:58:31)
标签:

股票

大涨

周四,三大股指整体呈现冲高回落迹象。早盘稍作休整后便开始震荡上行,午后上涨幅度进一步加大,最终成功回补200点跳空缺口。但缺口回补之后市场上攻意愿出现衰减,尾盘顺势回落,沪深两市先后翻绿,截止收盘,仅创业板勉强收红。盘面上,受市场行情影响,绝大部分板块均以带有长上影的形态报收。从东财分类上来看,互联网金融领涨两市,东方财富一度封板、绿庭投资、熊猫金控逼近涨停。通讯设备虽然从整体涨幅上与互联网金融相差较大,但板块效应却明显强于互联网金融

周三的收市评论依旧提醒大家周四的走势继续是个股如火如荼,而股指将继续震荡的表现。从今日全天表现来看,股指在权重板块的带动下逼近2800点整数关口,随后开始快速跳水,但是个股依旧近70家个股涨停,如逾期一般准确。今日冲高回落,成交量再一次放大,显示冲高后获利盘抛压,预计明日市场可能会跌破5日均线的支撑。

短期来看,市场将开启震荡调整走势。首先,周二市场盘中放量跳水,最终收出阴十字星,而周三市场盘中虽然一度拉升,但是并没收收复周二的高点;而今日市场股指虽然盘中收复了周二的高点,但是又一次出现放量跳水,接连出现高位的放量跳水,显然不是好好现象。其次,最近我们一直反复提醒投资者,经过春节前后的持续上攻之后,技术指标已经出现明显的背离形态,一旦多个指标出现背离,说明整个市场的超买比较严重,后续不仅会出现买盘不济的情况,同时也会出现技术指标的修复,指标形态的修复一般是以调整的形态展开。第三,2800点整数关口确实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压力区,不仅是前期的一个支撑和压力的转化,同时也是前期的一个密集成交区。结合市场反馈的三个主要信号,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大概率上会出现调整形态,主要考验的是2670点附近的支撑。
  
综合分析来看,股指接连出现冲高后放量跳水,比较明显的是近期获利较为丰厚的个股获利了结抛压所致,短期的操作上要注意部分高位个股的快速抛压风险;而一些仍处以低位,且受到政策预期比较明显的品种,将更加抗跌,且短期调整结束后有望迎来补涨,适当关注。中线思维来看,短期调整更加有利于市场向中长期反弹迈进,后市整体并无大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