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盛世牛博
盛世牛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5,674
  • 关注人气:1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多重利好护航A股上攻!

(2016-11-01 17:28:20)
标签:

大涨

股票

 沪深两市早盘纷纷小幅高开,开盘后经历短暂的震荡整理之后,权重和题材板块齐齐上行,带动股指快速走高,相继收复10日均线和5日均线。股指以一根中阳线崛起,体现出了市场重新回到上涨轨道。同时两市成交近200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提升,可见市场的人气也有所恢复。另外,今日市场的涨停板个股家数快速增加,达到60家之多,市场的赚钱效应明显回升。两市板块呈现普涨,包括股权转让、次新股、高送转、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仅有石油板块微跌。

上周市场先扬后抑,盘中也是失守3100点整数关口。同时我们及时提醒投资者一定要主要短期存在的调整风险,并且也指出市场存在的两大支撑位置。而市场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确实符合我们的预判。对于今日市场的上涨,分析认为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宏观面继续向好;二是技术指标调整结束。

宏观消息面来看,1、今日公布的10月份PMI为51.2%,比上月上升0.8个百分点,在临界点之上明显回升,系自2014年7月以来数值新高。2、央行将进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6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3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前期统计局公布前三个季度的经济数据,虽然整理持平,但是部分指标已经回暖,包括用电量、PMI、PPI等指标纷纷回升,显示经济基本面回升;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股市的表现一定会体现经济基本面的变化,经济的回暖一定程度上会支撑股指向上运行。另外最近一段时间央行持续通过货币政策工具向市场释放流动性,在保持稳定宽松的货币政策预期下,市场的流动性也会得到保障。

从技术面来看,近期沪指的MACD指标持续缩短,周一我们鲜明的指出该指标逼近零轴时必然形成二次拉长,今日股指上攻后,二次拉长的形态已经出现;KDJ指标来看,周一该指标中的J值小于40日,已经处于超卖状态的边缘位置,也是存在反弹的需求;最近我们反复强调股指在BOLL通道的上轨会形成压制,调整不可避免,同时也表示一旦股指回落至BOLL通道的中轨道附近则会形成极强的支撑,周一股指已经无限逼近BOLL通道的中轨,今日开始出现上攻,可见BOLL通道中轨的支撑不容小嘘。综合技术指标的情况来看,市场仍有惯性上冲的动力,考虑到近期技术指标的修复完成的不是很完美,所以即使有技术反弹要求,理论上还会出现反复,且概率还不小。

综合分析认为,在多重利好的带动下,今日市场迎头赶上,顺利收复多重压力位置,同时市场的成交量有所放大,预期本周市场可操作性很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