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盛世牛博
盛世牛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5,674
  • 关注人气:1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震荡中寻找低估值或者有持续潜力的个股机会

(2016-05-13 07:30:27)

  周四早盘在外围大跌的影响的下,两市股指直接低开低走,最低下跌55个点,在最低点2781点后开始缓慢走高,下午基本在2820-2840区间横盘震荡,最终尾市以2835点报收,跌幅0.04%。深市轻微上涨0.16%,创业板小跌0.02%。盘面上,经营稳定市盈率低的电力股,高分红的银行股,今天都非常活跃,成交量放大,有大资金运作的迹象。经历过短线的深度杀跌后,市场的情绪修复需要时间,尽量改变题材炒作的短期暴利思维,在低位震荡中寻找低估值或者有持续增长潜力的个股机会。


  稀土板块逆市走高。消息面上,据上海证券报5月12日消息,近期商储对稀土市场的影响正逐步加大,稀土价格继续上行,且呈现加快迹象。盛和资源,江粉磁材等部分品种在本轮反弹中,最高涨幅已接近20%。锂电池概念延续强势:沧州明珠、科恒股份、众和股份均涨停,亿纬锂能、当升科技等也大涨。锂电池行业景气度高涨,目前市场人气很旺,逢低可以继续关注。当前市场普遍认识到国内经济处于长期L型探底阶段,三月反弹的诱因是经济复苏预期刺激,4月经济数据欠佳使得经济复苏进场逻辑存疑,没有实体经济作为基础股市缺乏大涨的基本动力,因此,市场出现大幅普涨的可能性不大,今日金融股的反弹更像是国家队的拉抬而已,反弹高度不能期望过大。


  技术上看,今日沪指收出了一根带下影线的光头小阳线,说明多方开始出现反击动作,甚至极有可能是近期的最低点位置。收盘沪指重新站回2800点,短期要重点关注沪指在2800点一线的支撑力度。从近三日的地量也可以发现,市场处于窄幅横盘整理时间,多空交投不活跃,本身来说上下空间是有限的,那么经过近几个交易日空方的宣泄,短期看股指具备反弹动能。不过按照时间周期算周五是一个变盘窗口期,市场的走势就变得很关键,如果股指继续收阳,短期进一步走高回补2913点一线缺口可期,相反如果跌破2800点的话,显然市场还将继续弱势下行,则有可能下行寻求前期低点2638点一线平台支撑,在量能的约制下,市场的走势成败就看热点的持续情况了。本轮的调整是由上周五壳资源概念集体重挫所引发的,虽然市场指数不断下行,但近期弱势震荡中暗藏的万亿级利好我们也不能忽视。其中A股有望纳入MSCI,这意味着将迎来万亿场外活水,而从韩台股市来看,一旦被MSCI青睐,该国的指数都能走出一段可观的行情。


  另外,当前除国家队证金汇金持股3万亿外,险资持A股市值也为历史第二,国家队如此密集的拉抬股指不是没有目的的。最近点评的好股确实也有不少,由于油价低及市盈率低等利好消息刺激,‘南方航空,吉祥航空及春秋航空’等纷纷涨停启动,稀土永磁中江粉磁材,北矿磁材,盛和资源等走势明显偏强势,锂电池概念股当升科技,‘沧州明珠’,新宙邦及智云股份等纷纷强势启动,后市可重点的关注。更多详情内容请多多锁定老牛博每天直播》》》》》风险提示:老牛直播间提供的所有相关资讯、个人观点、技术战法等,只供学习参考,不构成任何买卖操作,不保证任何收益。股友应牢记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