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主升斗金
主升斗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765,430
  • 关注人气:107,3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报行情渐起 谁迎投资契机!

(2016-07-19 07:26:54)

 

中报行情渐起 谁迎投资契机!

 

周一市场依旧走势很纠结,指数持续走几日十字星了。焰茗也说过这里整理消化浮筹为主基调,这个走势实属正常,上证今天在10日线获得支撑。成交量已经略有萎缩。市场要走出阶段性的调整态势,技术面只是表皮,更重要的是需要人气和热点,目前的热点板块的群体性规模不够。所以想要持续发力有一定压力,所以良性震荡就成为当下市场最佳的运行状态。焰茗的判断依然定位于震荡爬升格局。

目前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股的走弱拖累了市场,但依然可以发现在指数普跌的行情里存在逆势品种,这背后反映的是资金对这类板块的高度认可。恰逢中报集中披露窗口期,业绩兑现将成为选股的关键,有业绩保证的题材个股也必将得到主力的高度青睐。抓住以下两点将有望捕捉到本轮反弹的龙头股:1、披露时间越早越好,越往后引起的市场关注度越低;2、业绩变化超出市场预期,如业绩暴增或业绩扭亏为盈。如圣农发展中报业绩扭亏为盈,股价自6月底反弹以来,一路领涨;再如天润乳业7月14号中报业绩预增超过150%,消息一出,股价强势拉板并再创新高。

行情严重分化的盘局,各路资金紧锣密鼓的调仓换股。在这样的行情下,我们需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中报业绩继续亮眼的个股,如成长逻辑逐步清晰、行业发展潜力巨大的锂电池板块,其明星股石大胜华,股价自二月初启动以来一路震荡上行,股价更是今日创出历史新高。而另一类股随着成长逻辑被渐渐证伪,中报业绩或大变脸,则会被各路资金遗弃,深度回调在所难免,需及时规避。

 

焰茗观点仅是个人对市场的心路历程,不能直接或间接的作为投资建议!如若对您有一丝丝帮助,可以加收藏(按“ctrl D”可收藏博客,)添加“关注”或点击“喜欢”!祝你投资顺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