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营养师刘薇
营养师刘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6,638
  • 关注人气: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厕所吸烟的“两大”健康警告!

(2014-07-11 08:30:30)
标签:

健康

吸烟

厕所内吸烟的危害

抽烟

尼古丁

分类: 母乳营养

厕所吸烟的“两大”健康警告!

 

   很多男性习惯于在上厕所的时候吸根烟,问其原因他们的答案近乎惊人的一样,那就是认为烟草的烟雾缭绕可以驱散或冲淡厕所内臭味,尤其是一边排便一边吸烟的时候。当然,还有种风趣的答案——思考人生。不管是为了驱散臭味,还是为了思考人生,吸烟本身有害健康,厕所内吸烟健康危害就更大了。
【警告一:加重呼吸道疾病】
   厕所里的空气可想而知,尤其是不通风的情况下,浑浊的气体中氨浓度相对较高,氧含量相对较低,而烟草在低氧状态下燃烧会产生更多的二氧化硫和一氧化碳。此时,吸烟的同时连同厕所里的有毒气体被大量吸入肺中,这比单独吸烟给人体带来危害更大。长此以往,不仅能导致呼吸道疾病,而且加大了对脑及神经系统的伤害。患有冠心病或慢性支气管炎的人在上厕所时被吸烟,还可导致心绞痛、心肌梗死或气管炎、哮喘的急性发作。在厕所内吸烟,无论是从自己出发,还是被吸烟者,都无疑是件雪上加霜的坏事。那么,认为香烟驱散臭味的想法只是自欺欺人罢了。
【警告二:小心便秘找上门】
   很多抽烟的人,没有烟上不了厕所,喜欢一边排便一边吸烟。其实,排便时抽烟很容易导致便秘。很多人可能一开始受尼古丁的影响,肠道蠕动可能是快的,但当逐渐增加尼古丁的数量以后,肠道蠕动又会开始减慢,如果长期依赖于抽烟排便,一旦没有尼古丁刺激的话,肠道就开始不听话,甚至开始罢工,从而导致便秘。如果已经有习惯性便秘的人,想借助抽烟来“帮助”排便,最终只能会使便秘症状进行到底!

 

    吸烟本身健康危害多,百害而无一利,上厕所的时候吸烟更是害人害已,火上浇油。如果你还想尝试下吞云吐雾的感觉,世界无烟组织警告你:烟草吞噬生命,厕所内吸烟需谨慎!

 

刘薇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北京营养师俱乐部会员

新浪微博@营养师刘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