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叔讲故事
凯叔讲故事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84,036
  • 关注人气:10,5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娃后,老婆有多汉子,老公就有多娇气

(2018-01-19 11:44:03)
标签:

杂谈

夫妻交市,莫问谁益。唯愿你与爱人互相体谅,和谐有爱过一生。——凯叔


1

昨天闺蜜聚会,小佳一脸黑沉沉地来了,坐下就开始吐槽:

前晚,她跟老公带着女儿在外就餐回来,刚走到小区楼下,突然从绿化带里蹿出一条大金毛,咆哮着就冲过来了。小佳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把女儿拉进怀里紧紧抱住!

没想到啊,没想到,比大金毛蹿得还快的是他老公——他嗷得一嗓子尖叫,一个猛虎掉头,跳着脚钻到小佳身后,秒变瑟瑟发抖小耗子。

http://p9.pstatp.com/large/593e000606ed609b6d21

小佳这个气啊:你一个大男人怕狗就算了,还特么躲到我身后让我保护你,真把老婆当老娘用了啊!

大家纷纷打趣小佳:算了别计较了,男人成长慢,也许生个二胎就能催熟了。

小佳瞪大眼睛:还生二胎,你们不觉得,我这就算儿女双全了吗?!

男人娇气起来,真是让女人甘拜下风!

http://p1.pstatp.com/large/594600022ec54652830b

仔细想想,还真是这么回事儿!

女人结婚生娃后,迅速催老变熟,秒变不做作、不矫情、不倚不靠、硬硬朗朗、刚刚强强的「女汉子」。上班赚钞票,下班抱娃娃;左手拎崽,右手炒菜;抬手换灯泡,低头修电脑;抬肩能换桶装水,弯腰敢扛大货包。

明明不久前还是个温柔的秋雅,现在却被逼着活成硬戳戳的马冬梅!

http://p3.pstatp.com/large/594600022ec3be82ec23

而很多老公却渐渐「功能」退化,在女汉子老婆日渐强大的庇护下,等水等饭等爱来,躲避着岁月的摧残,生活的折磨。

想起前两天看过的一个新闻:

成都一位宝妈跟老公带着孩子出去玩,半路上,电动汽车没电了。得知附近就有一个充电桩,这位宝妈徒手推车几百米,边推还边调方向盘,而她老公淡定地推着婴儿车跟在旁边。

http://p3.pstatp.com/large/59470002020c64d59b34

这强烈的反差真是让网友们哭笑不得,真是每一个女汉子身后,都有一个闲庭信步、淡定优雅的老公……

人生路上,你推车来,我也推车,公平得很嘛!

联想到自家老公,手机通讯录里对我的备注是「不嫌弃我的小妈」,简直实心实意到扎心,真是「多年老婆熬成娘」啊!没错,说的就是我~

哪一个拥有金刚不坏、雌雄同体之身的女汉子家里,没养着一个娇滴滴的小公举呢!

http://p3.pstatp.com/large/593e000606f02cfc4146


2

想知道老公有多娇气?

可以让他感个冒。一天要测20次体温,也是好醉人啊!

http://p3.pstatp.com/large/594600022ec2857cd6e0

或者发个烧……

http://p9.pstatp.com/large/59490001a983b225779c

又或者开个刀……割个痔疮都要哭哭唧唧写遗嘱。

http://p1.pstatp.com/large/59440002408a1c338ce1

噢要乖啊,一点都不疼哒!

http://p3.pstatp.com/large/593e000606f124d4aaf3

早晨拉个肚子,也要叫辆救护车。早高峰滴滴打救护车第一人啊~

http://p3.pstatp.com/large/594600022ec7f798a5e2

更甭提那些莫名其妙出现的疑难小杂症了,分分钟把他们脆弱的小心脏整懵比,随时准备跟老婆交代后事。

http://p3.pstatp.com/large/59480001ad9dfcc4dd1b

http://p3.pstatp.com/large/594600022ec93f59fc71

心理脆弱,怕疼怕死就算了,一生病,就瞬间小公举上身,嘤嘤嘤,唧唧唧……唧唧复唧唧,老公当户栖,不闻电脑声,唯闻他叹息。

http://p1.pstatp.com/large/594600022eccfc4960b3

一人生病,全家待命。

http://p3.pstatp.com/large/593e000606f3d62e2303

老婆秒变贴身女仆,端茶倒水,削好苹果喂到嘴边...

http://p1.pstatp.com/large/59480001ada03b82faac

生个小病,立马戏精附身,要亲亲抱抱举高高,极度疼惜自己……

http://p1.pstatp.com/large/594600022ecfe5ff37db

http://p1.pstatp.com/large/593e000606f4c6067687

来来回回,前前后后,左左右右地借机把老婆使唤了一个遍。

嗯,别忘了,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http://p1.pstatp.com/large/594600022ed01e954b85

http://p3.pstatp.com/large/5944000240907da7df14


可是,男人真的比女人怕疼吗?

曾经国外做过一项实验,让30个男人尝试分娩之痛。只有4个人坚持到了最后的疼痛级别,其余全部因为无法忍受中途喊停。

有娃妈们评论说,生过孩子的女人,还有什么疼不能忍受?但有研究表明,虽然女人可以承受分娩的剧痛,但对于疼痛,却比男人更敏感。

我们才是理所应当的小公举本人好伐?!

http://p1.pstatp.com/large/59480001ada3ecfd3bb6

但是,自从公主跟王子结婚后,从此就过上了幸福的……主仆生活。

高烧39度,做饭、看娃、做家务,啥啥都不耽误!

http://p3.pstatp.com/large/59440002408f6270d41d

大姨妈造访,照样洗洗又涮涮,不娇气姐说的就是我本人!

http://p1.pstatp.com/large/5943000591a6dd5ecdce

http://p1.pstatp.com/large/593e000606f72f30760e

轻伤不下火线,就算在路上被车撞飞,收拾一下照常上班。就问强不强悍,服不服?

http://p3.pstatp.com/large/594700020213c6150e46

http://p3.pstatp.com/large/59490001a98691a26663

英文里,女人叫female,拆分开来,就是 fe(铁) male(汉子)。啊啊啊,感觉自己暴露了什么!

至于老公为什么那么娇气那么懒散?还不是「他在装,我在惯」,全都是你情我也愿。结婚后有了娃的女人啊,就是这么母性泛滥。

http://p3.pstatp.com/large/59490001a987a410b99f

有时,极度疲累之时,也会怨妇上身,好想揪住那个软男人骂一顿、捶几下。可又突然想起那句话:

自己娶回家的男人,跪着也要宠爱下去!」

http://p3.pstatp.com/large/594700020214a8e408b7


3

为什么在家庭里,女人越来越强悍、能干,而男人却显得越来越娇弱、不可依靠了呢?

心理学家认为,在一个家庭里,同样存在和遵循着能量守恒定律。

敲黑板,划重点:

能量守恒定律就是说总能量是不会改变的,它不会凭空产生,也不会凭空消失,只会从一种形式转化成另一种形式,从一个物体转移到另一物体。此消则彼长。

以前男人出去狩猎或者耕田,女人在家照顾孩子和家务,分工决定了家庭角色的设定和两性心理的相互置换:男人的「刚」匹配女人的「柔」。

现在社会分工的转变,女人武能外出挣钱,文能归家养娃,文武双全于一体,刚柔并济于一身,「抢占」了家庭里的大部分工作和「能量」,男人相应就变得越来越弱势了。

角色的弱势势必带来心理上的弱化。于是——

习惯被照顾甚至是伺候的男人,就越来越依赖女人,变得越来越娇娇的,萌萌哒。

http://p1.pstatp.com/large/593e000606f980e58dee

虽说能量是守恒的,但一方过度付出,另一方过度享受,势必会造成能量的失衡。

http://p9.pstatp.com/large/59480001ada995ba366d

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孩子,自己不敢病不敢死,如果再来一个平日喜欢撒娇卖萌的老公,生个小病就手不能提、肩不能扛、下不了床,真是分分钟怨妇上身,好想画个小圈圈诅咒他。

http://p1.pstatp.com/large/59470002021566d270cb

同事小栗跟我抱怨:

你能想象我老公一米八的大个子,竟然害怕打针吗?

我下班后,从幼儿园接了孩子绑在安全座椅上,死磨硬拖地把他推上车,又连拉带拽地把他赶进医院的注射室。

一番折腾打完针后,他不知哪来的情绪,竟然靠在我身上又热又软地小声哭起来,让我这一米五的小身材啊,瞬间有了伟人的光辉!

唉,心累,该哭一顿的人是我才对啊!

想起《绝望主妇》里的拥有4个顽皮孩子、性格要强的勒奈特,她一周7天,一天十几个小时忙于工作,当忙碌一天累到虚脱,入睡前还要像一个母亲一样拥抱软弱丈夫,安慰他懦弱、失落的情绪和内心。

哪有什么为母则刚,只是不想活得窝囊。

没有平白无故的逞强,只有责任与爱逼我成长。

http://p3.pstatp.com/large/594600022ed987e188e2

老婆理解老公养家糊口的辛苦和不易,所以在老公偶尔变身小公主时,也能给予贴心照顾。

老公也要体谅老婆努力平衡家庭和工作的良苦用心,如果只是一味地索取、苛责、不感恩、不满足,那样只会早日催生老婆变成怨气横生、面冷心狠的容嬷嬷。

夫妻交市,莫问谁益。

只是,当女汉子烦了,累了,疼了的时候,希望也能这样娇滴滴地喊一句:

「老公,我肚子疼,能不能帮人家冲一杯红糖水?」

我想,回应你的肯定也是这样一句:

「好哒,这就来!」

无论谁是小公举,谁是女汉子,都是为着同一个家庭的延绵生长。

夫妻嘛,计较那么多做什么!

http://p1.pstatp.com/large/5944000240964fcde440

作者:辣道娘,儿童早期教育指导师,绘本作者,6岁女娃妈妈,致力于儿童心理教育及现代家庭关系研究。本文部分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处理,邮箱tougao@ksjgs.com。

http://p9.pstatp.com/large/5943000591a9f5071383

你是女汉子吗?老公有没有变身小公举的时刻?欢迎给凯叔留言,分享你的有(xin)趣(suan)经历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