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主力掘金
主力掘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074,306
  • 关注人气:1,4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主力巨震洗盘暗藏大主因

(2015-10-19 15:00:00)
标签:

股票

周一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早盘就像上方3400点整数关口发起进攻,券商以及保险等权重板块也表现比较强势,市场投资者人气再度激发,股指早盘最高冲击3423.40点位,不过分时走势中量价关系出现明显的背离,很明显在逼近上方压力区之后市场分歧加大导致股指冲高回落,虽然股指在创下反弹以来新高在跳水在当前行情并不奇怪,因为这一轮本轮就是一个反弹行情还并非真正的主升浪行情,不过短期来看虽然股指冲高回落,但是并没有打破下方3250点位的支撑,因此短期投资者不必担心,主力巨震洗盘暴露三大主因。


首先,大环境没有转好,市场调整风险仍在继续。根据统计局今日公布数据,9 CPI 同比涨幅较上月收窄0.4 个百分点至1.6%,低于市场1.8%的预测,通胀重回下行通道,而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9%,六年来首次跌破7%,经济数据的不乐观扰乱了整个市场的反弹节奏,不过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变得遥遥无期而近期人民币汇率又不断止跌企稳,资本净流出的压力有所环节,而QFII以及国外投行再度向A股抛出橄榄枝,并一致看多A股加速抄底蓝筹,大盘后市仍有继续走高的动能。


其次,创业板指冲高进入前期高压区,拖累大盘前进步伐。首先这一轮行情是以中小盘为代表的创业板率先启动的,并且随着市场热点题材概念股的持续活跃,创业板也是接连走高创下反弹以来的高点,不过本周创业板指如果继续向上就正式进入2600-2800点前期套牢盘密集区,因此继续上攻难免会出现盘中巨震的情形,而主板市场表现略微有些后知后觉,如果按照创业板指当前的反弹高度来看的话,沪指也将会成功收复60日均线,不过经过创业板指盘中跳水的惊扰,继续上攻也会促使股指震荡幅度增加。

 

最后,权重护盘力度不强,龙头崛起还需要时间和资金支撑,今日盘面来看,券商以及保险板块涨幅居前,眼看龙头再起市场投资者人气也被激发,不过随着股指冲击3400点整数关口之后,保险板块就有些支撑不住开始回落,房地产板块也难以强势支撑,紫江企业盘中打开涨停,使得市场人气再度受挫,不过尾盘国企改革概念再度强势来袭,国投新集、国投电力等尾盘再度强势上涨,市场热点不减,赚钱效应就会越明显,那么大盘继续向上仍是不二之选。


综上所述,主力巨震洗盘暗藏三大主因,短期股指已经完成筑底,成交量呈现稳步放大的趋势,股指随时会开启中级别的反弹行情,另外从近期权重股以及热点题材的炒作来看,权重股明显止跌,题材概念股炒作维持有序轮动节奏,因此建议投资者保持平和衡心态,切勿追涨杀跌,盲目操作;既错过了拉升的时机又可能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坚定持有主力高控盘的滞涨品种,等待补涨拉升阶段,前期滞涨的一、二线蓝筹品种已经开始拉升,补涨需求强烈,这类品种在近期将涌现一大批黑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