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源达官微
源达官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414,139
  • 关注人气:1,5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源达:美联储降息或刺激外资流入A股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2019-10-31 11:05:38)

指数集体小幅高开,开盘之后震荡下行,区块链板块持续走弱,依旧是少数个股走强,白酒板块较为强势,生物医药板块也活跃走高,盘面上看,数字货币、银行板块走弱,养殖业也有杀跌,指纹识别、维生素板块领涨,盘中5G(超讯通信)异动拉升。科创板、数字货币板块领跌。整体来看,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一般。
外围市场偏暖

外围市场方面,美联储开启年内第三次降息,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至1.50%-1.75%,符合此前市场预期。隔夜美股收涨,黄金收涨,原油收跌,人民币收涨,到达7.04附近。外围市场对A股影响偏暖。国内机会,1030日,中南六省(区)防控应急指挥部联合发布《关于中南区试点实施活猪调运有关措施的通知》:中南六省(区)开始试点禁止非中南区的活猪调入中南区。相关概念有望获益。另外,1031日,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开幕论坛上,宣布5G商用正式启动。相关概念有望获益。

今日早盘,指数高开,开盘之后震荡下行。上证指数日线级别MACD指标向下运行,绿色动能柱增强。KDJ指标死叉向下运行与MACD形成共振。均线来看,均线粘合,指数上方受20日均线压制,下方受60日均线支撑。形态上看,指数运行于收敛三角形中。成交量持平,预期指数短期有调整需求。
美联储降息或刺激外资流入  A股有较强的投资价值

今年以来,美联储在短短三个月内降息3次,足以表明全球经济增长内生动能减弱,美国经济扩张受压,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成为经济复苏的重要催化剂。根据以往经验美联储宣布降息之后,或将有多个国家跟随下调利率。全球经济下行,中国经济也将承压,但从另一方面来看,中国目前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发展最为稳定的,此次美联储降息或将加速外资流入,长期而言A股仍有较强的投资价值。长期投资可以关注绩优龙头股,或是前景明朗、业绩确定的成长股。短期可关注市场聚焦热点,如区块链概念:区块链概念是升级到国家层面的热点概念堪比当年的雄安概念,虽然当前市场出现分化,但优胜劣汰,市场提早过滤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另外,随着双十一临近物流、消费、电商等概念也将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操作策略上,控制仓位,逢低买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