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源达官微
源达官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414,139
  • 关注人气:1,5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源达:指数良性回踩金九行情依旧可期

(2019-08-30 17:50:29)

今日两市各大指数集体高开,随后逐步走弱。盘面上看,草甘膦板块表现强势,国产软件在中国软件的带动下纷纷走强;白酒板块表现抢眼,而黄金、白银、汽车板块则表现弱势,拖累指数小幅走弱。午后两市直线回落,高位科技股集体杀跌,弘信电子、联创电子等跌停,创业板指率先翻绿,此后主板指数也集体下挫。整体来看,市场总体高开低走,资金开始观望。预计指数下周将继续震荡,关注30日均线附近的低吸机会。

科技有望持续向上

外围市场方面,隔夜欧美股市集体上涨,主要股指平均涨幅1%以上。人民币汇率方面,昨日出现小幅上涨,离岸人民币目前来到7.15附近。整体来看,外围市场对A股影响较为正面,但A股近期走出独立行情,谨慎情绪暂不可放松。国内市场来看,尽管A股市场的热点切换频繁,但是科技是反复活跃的主线。午后《中国AI芯片产业发展白皮书》发布,市场同比增长50%。白皮书称未来三年AI芯片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超50%,随着边缘计算兴起,“云边结合”将成为智能计算的主流方案。以云计算为代表的科技方向有望持续向上,可以中长期关注。

本周上证指数继续收阳,周一低开至5周均线后止跌,周二大幅高开后冲击2900关口,随后三个交易日不断尝试上攻但均未果。整体来看,5周均线逐步走平企稳,有望提供明确的支撑力度。从上方压力来看,10周均线已经连续两周形成压制,尽管本周冲击10周均线未果,但是多方已经在不断尝试上攻。随着5周均线的逐步拐头向上,金九银十行情依旧可期。

金九行情依旧可期

今日是8月收官之战,从月线级别来看是探底回升走势,而且10月均线正在拐头向上,后市行情依旧可期。从宏观逻辑来看,有三大因素支撑。一是从本周的独立行情可以发现,A股对外部利空影响已经逐渐钝化;二是临近“70周年庆”,并且有阅兵行情的预期,A股维稳的行情特征将再次显现;三A股中报披露完毕,“业绩雷”暂时告一段落。以上都对金九行情蓄力支撑,后期有望稳中向上。行业配置上,消费蓝筹和科技成长板块未来表现值得期待,依旧是本轮行情的主线。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避高就低,保持合理的仓位。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