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源达官微
源达官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414,139
  • 关注人气:1,5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源达:A股短线波动或有加剧关注科技股补跌后的机会

(2019-08-09 17:36:40)

今日盘面

受外围市场上涨推动,今日两市各大股指全线高开,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随后一路震荡下挫,高开低走态势显现。由盘面上来看,科技蓝筹冲高回落,沪指2800点得而复失,中兴通讯放量下跌,一度跌停,带动5G板块明显分化,影响市场人气;午后国产软件概念股拉升,黑色系跌幅扩大,铁矿、煤炭跌幅超5%,猪肉股尾盘集体跳水,市场人气低迷,跌势延续。整体而言,今日权重与题材集体下挫,市场人气仍未见明显放大,大盘短期波动加剧。

A股短线波动或有加剧

由近期市场表现来看,美国的极端施压对A股市场的影响正在趋于弱化,资本市场的韧性增强,尤其我国资本市场当前正处于宝贵的发展机遇期,改革步伐仍在推进。因此,看好A股市场中长期发展,着眼当下,目前A股市场估值处于合理区域,整体来看向下空间有限,对于核心资产和优质科技股而言,当前的黄金坑正是长线布局好时机,短期来看,无量上行,难以有效助攻,短线修复之后,市场难免遭遇震荡。

今日是本周的收官之战,由周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重心大幅下移,已破位5周均线支撑,弱势格局凸显。由均线形态角度来看,本周金针探底,下探之后回升态势显现,可见当前点位支撑力度较强,后市企稳有望。尤其观察到,量能相较上周稍有放大,市场恐慌情绪得以有效释放,同时,当前上证指数处于平台震荡区间下沿,虽有破位,但金针探底,后市回归概率仍然较大。但回归至日线级别来看当前,周五两市高开低走,反弹势头戛然而止,短期波动或有加剧。

关注科技股补跌后的机会

虽然近期市场大幅下滑,外围干扰因素增加、人民币破“7”、多国集体降息,全球经济面临下行风险,但我们也看到自上周四上证指数失守年线支撑,本周二市场再度破位2800点位,多头节节溃退,随后便发起反攻,后市能否收复年线及回补缺口,仍有待观察,量能依旧是制约行情的关键。当前上证指数处于“黄金坑”,短线市场正在经历波动,但中期不改上行趋势,短期来看,建议关注两大市场风向标,即科技方向机会的把握,关注科技股补贴后的机会。操作上,谨慎布局,合理管控仓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