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源达官微
源达官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414,139
  • 关注人气:1,5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过山车行情意欲何为

(2019-03-01 11:20:00)

今日盘面

今日沪深创同步高开,其中创业板幅度最大,沪指随后探底回升有企稳预期。水泥建材板块涨幅居前,青松建化、天山股份双双涨停,四川金顶、宁夏建材等纷纷走强;券商概念再度走强,龙头国盛金控、中信建投封板,太平洋、华鑫股份纷纷走强;前期信托龙头安信信托早盘一度触及跌停,但随后翻红大涨,拉升市场人气。整体来看,两市回落之后开始再度走强,信托、互联网金融再度活跃,三大指数随即回暖,但整体仍是震荡调整格局。

重磅官宣A股迎千亿活水

隔夜欧美股市涨跌不一,美元指数受到美国2018年经济增速为3年以来最高的提振,重返96关口上方,美元离岸人民币小幅贬值到6.70附近,整体来看隔夜的外围环境一般。不过,MSCI宣布通过三步把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至20%,首次纳入创业板股票。据市场预计,可能会吸引逾800亿美元(5500亿人民币)的新外国投资进入A股市场,短期会在情绪上提振市场,更多的是中长期的利好,可以关注相关的蓝筹股,稳健者也可以布局长线投资。

今日沪指高开后调整,但随后探底回升,V形反转后却再度回落。在近日的缩量调整后,大盘面临方向性选择,多空双方的交战也愈加激烈。不过,目前大盘在强势整固区域,属于技术性回调整理态势,而且盘中回踩5日均线后强势反弹,可见属于强势整理,有继续脉冲的预期。而且短期大盘大幅回调空间有限,下方多条均线呈现多头排列,预计会继续延续横向整理态势。

大盘面临方向性选择

周五沪指高开低走,回踩5日均线后拉升企稳,走出过山车行情,可见多空双方交战激烈,结果或将显现。目前来看,大盘连续三天大幅振荡,而且高位股继续大面积杀跌,昨日券商信托板块也大幅下挫,如果指数能在5日均线附近企稳,加之大金融板块能够维持稳定,那么预计市场还有冲击3000点的预期,否则或进入调整蓄势阶段。不过,在二月收官沪指涨逾13%的背景下,3月首个交易日大概率可以红盘迎接后市。热点方面,医药生物板块近期表现活跃,可以重点关注优质个股的机会。整体来看,建议稳健投资者以防守为主,规避大盘调整带来的风险,切勿盲目过度乐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