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源达官微
源达官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414,139
  • 关注人气:1,5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券商“搭台”题材活跃度提升

(2017-08-28 11:30:01)
周一沪深股指纷纷跳空高开高走,券商板块表现强势,是带领指数上攻的主要力量。上周五,上证指数强势创出新高之后,市场人气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刺激,而券商是最能体现市场情绪的板块之一。盘面上,券商、高送转、次新股、保险、白酒、计算机应用等多个板块涨幅较大。个股方面,券商股东方证券、国盛金控,高送转标的元成股份、皮阿诺、杭州园林,次新股我乐家居、金陵体育、华脉科技等纷纷出现涨停。从成交量方面来看,上证指数开盘第一小时量能明显放大,市场的活跃度得到了明显提升。


“国家队”偏爱金融股 大手笔增持银行、券商

半年报披露接近尾声,证金、汇金、社保基金等“国家队”持股动向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证券日报》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有20家证券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16家券商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国家队”身影,其中,有12家公司股票是新进或增持,新进增持资金达到216.15亿元。除此之外,我们还重点关注了银行业的“国家队”持股动向。目前,银行业已经有14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报,平安银行、华夏银行、宁波银行、招商银行等多达8家出现“国家队”增持。总体来看,“国家队”比较偏爱金融股,除了小幅减仓涨幅较大的保险个股之外,银行、券商均出现较大手笔的增持。我们认为,银行、券商的估值仍较低,且基本面已经出现了改善。尤其是券商板块,8月前两周日均股票交易额保持在5000亿元以上,市场交投情绪维持在了较高水平,券商业务改善预期比较强烈。同时,券商板块作为大金融中的滞涨板块,后市值得关注。


技术上来看,5月底以来,上证指数走出了一个比较标准的上升通道,5月24日、7月17日阶段回调低点连线为通道下沿,8月2日指数突破3300点未果,之后连续回调,8月11日回踩通道下沿未破,验证了通道的有效性。目前,上证指数已经上涨到通道上沿,短期指数若能放量突破该压力位,则有望开启新一轮行情,若在此位置回调,则仍以此前的上升通道来研判行情。


源达收评:沪深股指连续两个交易日强势上涨,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是主要的贡献力量,从上午的成交活跃度来看,今天市场继续放量的概率较大。上证指数这几日若能强势站稳在3300点上方,则权重“搭台”的任务有望圆满完成,后面大概率会是题材“唱戏”,今天高送转、人工智能等题材的再度活跃能够说明市场的活跃度已经提升,短期顺势而为即可。


近期市场震荡走高并冲击3300点,多只个股处于反弹趋势中,而我们要关注的就是一些前期指数调整阶段时的超跌优质个股,另外受利好消息影响的热点板块预计将是未来市场投资主线,当然,抓热点就要找龙头,想要知道你手中的个股或者你关注的个股是否处于底部,是否有较大投资空间,点击此处:即可快速获知个股未来涨跌情况,买卖点一测便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