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源达官微
源达官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414,139
  • 关注人气:1,5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探底回升暗藏四大隐患

(2013-12-23 15:00:00)
标签:

杂谈

    周一沪深两市出现了探底回升走势,虽然早盘再次出现了跳水行情,但源达投顾在10点官方博客提示到即将出现短期反弹机会,市场也验证一观点,以银行和保险为首的金融板块,军工和医药防御品种集体拉升带领指数迅速翻红,但是目前看盘中反弹仍处于技术性反抽,阶段性机会还未成熟,探底回升仍藏四大隐患。

 

    隐患一:央行连续三日通过SLO注入短期流动性超过3000亿元,意在缓解资金面压力,但是效果并不明显。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利率和shibor均呈现普涨格局,同时国债回购204004和204007都出现震荡上扬走势,不改强势。显然3000亿资金不足以让资金面出现明显改善,场外资金仍难来支援A股。

              探底回升暗藏四大隐患
    隐患二:资金面偏紧使得盘中反弹较为无力,上图可以看出虽然走出一颗带下影线的K线形态,但是并不能确立为底部形成,确认底部需要吃掉上周五的中阴线,成交量同步放大,出现这样的K线组合可以确立为短期底部信号,上周五高点2131点也成为了未来反弹又一个压力位。而今天反弹力度和高度都无法形成底部形态,投资者不宜盲目重仓操作。

 

    隐患三:反弹无力体现出市场人气低落,连续12个交易日的调整这种罕见下跌方式让A股市场投资热情和信心都降到低谷,特别是上周五权重板块尾盘跳水,更让投资者感到措手不及,或者是对买股票造成心里阴影,即使今日反弹,也不敢去参与反弹,更不知道目前该去买什么股票,这种情绪的蔓延不利于反弹的展开。

 

    隐患四:盘面上看,悲观的情绪浓厚,10点之后出现快速反弹,但是成交量并没有放大迹象,参与热情不高,虽然主力试图挖掘新热点,医药板块多只股票涨停,但是做多热情低落,大盘探底回升仍有东方日升、爱康科技等几只股票早早跌停,这样盘面特征是典型的弱势格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