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作家邓海春
作家邓海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18,990
  • 关注人气:3,0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武则天为什么要把一个大妈介绍给这个帅哥?

(2017-03-11 21:55:59)
标签:

杂谈

​​

文/邓海春

武则天为什么要把一个大妈介绍给这个帅哥?

​武则天大家早已熟知,可是作为一朝天子的武则天却还对媒婆这一角色感兴趣,甚至还真真实实的做了一回,这可不是赐婚,就是踏踏实实的做了一次媒婆,可这媒婆堪称是史上最有权势的媒婆。

话说这武则天登基后由于内心的空虚,极度迷恋年轻英俊的男子,而相貌英俊的张昌宗、张易之兄弟二人就成了武则天的男宠,与武则天同一起被计记入了历史风流人物的史册。据说武则天八十来岁仍是美人一个,而这两兄弟二十来出头,血气方刚,武则天那是相当的宠爱这两兄弟,有时竟然朝政都交给他们两人处理,这真不是一般的宠爱啊!

武则天在同张家兄弟享受鱼水之欢之余,爱屋及乌的同情起张家兄弟的那守寡的母亲阿藏,于是便开始给阿藏张罗起相亲,经物色武则天选中了凤阁侍郎李迥秀这个人,李迥秀相貌英俊、风度翩翩,是个不可多得的美男子。家族谈不上有多显赫但是他祖父与父亲都曾担任刺史,他的母亲虽出身低贱但却是个绝色美人。李迥秀继承了母亲的优秀基因,生的极其俊美,就如他的名字一样品貌皆优,据说是在当时是堪称第一风雅人物。其实不难想出,武则天的选美标准那是极其的高,他看上的男子应该都是绝色的美男,特级的鲜肉。

武则天为什么要把一个大妈介绍给这个帅哥?

​武则天既然看中了李迥秀就得想办法来撮合这件事,可没做过媒婆的武则天似乎有点业务不太熟练,所以就想出各种名义召见李迥秀和他的母亲,然后到宫里用最上等的礼仪招待他们。这可让出身卑微的李迥秀的母亲有些受宠若惊,心中对皇上充满了感激。

可是当李迥秀知道皇上要把她男宠的母亲嫁给他时,他如热锅上的蚂蚁啊!原来李迥秀早已妻妾成群,再者李迥秀虽对皇上敬畏,但他却和普天下的臭男人一样在对女性的审美品味上喜欢年轻貌美的美女,如果皇上赐给的是妙龄佳人,那他就会欣然笑纳的,可这位却是半老徐娘,李迥秀这心里着实不是个滋味,暗中埋怨皇上强行把大妈塞给他。可是如果李迥秀不接受这份赐婚,可想而知那后果会是很严重的。而且这武则天对李迥秀母亲热情的就像一对姐妹花,手足无措的李迥秀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之后觉得实在是犯不着为此事触怒龙颜,让家族遭受灭顶之灾,再说了张家兄弟长得甚是标致,其母再丑也丑不到哪儿去,就是年纪大点,凑合吧!

武则天为什么要把一个大妈介绍给这个帅哥?

李迥秀初次见阿藏时简直是肠子都悔青了答应这门亲事,甚至怀疑张家兄弟不是阿藏亲生的,长相奇丑,而且气质就如同市井中粗俗的老女人,虽说衣着款式面料都很高贵,但怎么看都有沐猴而冠和东施效颦的感觉。而阿藏因为儿子备受皇上宠爱,母凭子贵,身上便多了一种浮夸的做作姿态,李迥秀第一眼看她就表现出极度的厌恶和轻蔑,尽管如此,李迥秀也不得不谢主隆恩把阿藏领回家。

李迥秀娶回阿藏后常以各种借口在外鬼混,阿藏虽然粗俗不堪,但也看的出来李迥秀憎恶她,阿藏也是要自尊的女人于是便通过儿子向皇帝诉苦,说李迥秀厌恶他,并且从来就没碰过她,要求皇上免除有名无实的夫妻名义。武则天得知实情后龙颜大怒,觉得李迥秀对自已阳奉阴违,让她很没面子,于是立即下旨准其解除婚约,李迥秀如愿摆脱了这段痛苦不堪的婚姻,但是却被武则天贬了官职。

(版权@作家邓海春 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系本人。工作联系、约稿:manjusridhc@163.com)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