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道子论市v
老道子论市v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63,981
  • 关注人气:2,9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休整铺垫了后续主升浪行情

(2020-02-26 08:02:53)
标签:

股票

股票财经

老道子v

           市场休整铺垫了后续主升浪行情

 

 

昨日大盘低开震荡下跌0.6%,深市几大指数则均涨逾0.7%。权重仅券商板块上涨,两桶油 保险 银行等权重、建筑 建材 工程机械 钢铁等大基建、酿酒 家电 家居 食品等大消费类板块领跌。汽车产业链、5G 芯片 OLED 华为等科技、口罩 医药等抗病毒概念等则领涨题材,黄金、环保、游戏、网红经济、种业 农药和油气资源概念等领跌。个股跌多涨少且呈现出冰火两重天之势,涨停板多达139个,其中一字板10个,涨停被砸个股45个。跌停板1个且为庄股,大跌4%以上个股89个。

 

当日市场呈现出宽幅巨震的走势,因外围疫情大跌而大幅低开,过早的爬起来又被获利盘打下去,深跌自然吸引来了抄底盘,结局还是得归结于大趋势。情绪巨震看似外围影响,实则是前天情绪太高潮后的反应,外围的影响而致低开太多反而化解了些问题,当前就怕情绪太高潮而不怕分歧。指数是那样,热点题材和个股也是如此,短线得紧跟盘面情绪变化,而非纠结于技术面,当前就是情绪高潮到分化分歧再修复到再高潮的反复的过程。午后的反弹已经修复了些极端杀跌的情绪,但个股分化依然严重,对于今天会继续修复。情绪巨震的过程是大浪淘沙的过程,一番清洗而扛过来的票不少还会继续强化,尤其是还能扛住日抄底资金的获利盘的冲击而走出来的票是短线的重点,但有的掉队后就可能是真正的淘汰了,市场再反弹也会有结构性分化。

 

目前市场一跌越发体现出紧跟主流热点的重要性,领跌的基本上都是非主流热点,而率先反弹的则是芯片等科技、特斯拉等新能源汽车和卫星导航等近期那些反复活跃的热点,且当中弹性大的人气个股又是先锋。午后带头反攻的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那就是昨两天先行分化分歧的好处。而后是芯片,不过这个板块对个股的人气号召力更强,因为带动的是一大批科技股。短线没必要拘泥于哪个更强,新能源汽车和科技都是市场的核心主流,相比较而言科技股的趋势性更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有从特斯拉延伸到其他汽车板块轮动,只是轮涨的那些整体持续性会有限,特斯拉概念则会是个股内在轮涨。科技股的核心仍是芯片,太高位的票情绪波动会更激烈些,相对低位的则还会轮番起舞,这个持续周期最强的板块关乎着市场的命脉,除非市场反弹结束,否则不会提前倒下,有的只是短线的波动和情绪高潮到分化的交替。其他诸如5G、华为产业链、软件和云计算等大科技题材还会轮动,要么是跟随已经涨出来的趋势,要么是挖掘低位补涨。卫星导航概念其实与科技也不可分,它的趋势仅次于芯片和特斯拉。一大早就起来的口罩等抗病毒概念则是逆市热点,左右不了市场,市场弱他们才强点,持续逆市后今天会有大分化,逻辑强的口罩材料股相对好点,其他可能是残酷的淘汰赛。不管什么题材都有两大鲜明的特色,即趋势股重新高,而短炒类题材中低价股则是主角,低价 题材是最强的暗线。

 

大盘没跌下去,着实体现出了A股的独立性,说明趋势的力量,主要是市场热情太高而不可能一下子跌下去,即使跌也会有个来回折腾的过程。其实指数的涨跌不是操作的关键指标,赚钱效应才是,什么时候强势题材的亏钱效应来了那才是真正的调整已至。没跌下去就还可能有反弹,但不会一路向北,盘中的波动还会比前几天那样更大,方向关键还得看深市,早盘先回踩点消化下日抄底的获利盘更好,若惯性冲高的话盘中的波折会更大。总体而言,指数有经过回踩后对情绪高潮的担忧暂且就解除了,等再一次高潮后再谨慎点,在那之前可以可以轻指数重个股,先看主流热点,再看当中弹性大的人气个股,赚钱就是节奏的问题,情绪太过激的阶段节奏先后的差别会很大,尤其是趋势股更要注意节奏。

 

个股上:我们近期票池建议大家参考或把握的300803指南针,002780三夫户外,600883博闻科技,002662京威股份等持续纷纷大涨、昨日群内提示大家关注的把握的、000063中兴通讯尾盘强势涨停、对于以上个股老道仍然看好、把握不好的朋友欢迎在线互动我,或参与内参布局。

市场休整铺垫了后续主升浪行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