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道子论市v
老道子论市v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64,978
  • 关注人气:2,9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逢低仍然就是入场机会

(2019-10-15 08:07:26)
标签:

股票

财经

股票财经

老道子v

房产

                   逢低仍然就是入场机会

 

昨日大盘高开震荡上涨1.15%,创业板稍弱点。多元金融 银行 期货 券商 保险等大金融权重领涨,题材中的数字货币 消费电子 芯片 ETC 华为 网安等科技、业绩预增概念等表现相对较好,黄金、猪肉和石油股较弱。个股几近普涨,涨停板72个,其中一字板9个,涨停被砸个股27个。跌停板1个,大跌4%以上个股17个。KCB新股上涨不到1倍,其他33KCB个股303跌,均涨1.9%,板块总成交66.9亿。

 

当日市场跳空大涨但冲高回落,冲劲只是在早盘一个来小时,午后基本上是震荡回落的节奏。主角是大金融和大科技,只是大金融有些是在当题材炒,而大科技多数并非炒概念而是业绩驱动。大金融除了当题材炒的多元金融及期货外主要是银行,银行之前受拨备计提新规带来估值提升而涨了许久,而与短线无关,天当短线一样加速上涨自然不合适。向来更能代表权重赚钱效应的券商则是冲一把就歇的走势,就意味着大块头的权重暂且还难有短炒的氛围,像券商和银行估值的优势还是有,只能求稳而不宜求快。大科技看似氛围不错,像芯片 消费电子 5G ETC 华为概念等涨的侧重点并非其科技题材的属性,实则主要是一些绩优个股的行情,就不宜当板块性行情看待,更不能认为大科技的新一波行情来临,有没有行情得取决于个股本身质地而非之前那样齐涨齐跌。

 

目前大金融左右指数,题材整体不好炒,资金又有抱团少数个股的倾向,年底机构有做市值的冲动,抱团走趋势的个股可能会比短炒的题材股更突出,从而难免体现出结构性特征。昨日的结构性分化只是被普涨的盘面所掩盖,实则能涨3个点的个股只是一成多一丁点,一旦指数涨不动了个股就会分化严重。市场并无能脱离权重的大题材,哪怕是指数进入震荡阶段恐也难有题材唱戏的行情,而会是大金融和题材互相牵绊。当日太强的个股要么是一字要么是秒板,而并没多少可操作性机会,机会多些的后排跟风个股天恐会有残酷的淘汰赛,接力必须得考虑板块地位及辨识度,没啥地位而乱开一字或缩量秒板的个股接力得谨慎。

 

目前大盘留了个大缺口却回落,不像是逼空上涨那就只有通过震荡回踩来化解滞涨的问题,今天有回踩休整可能,只是不至于一下子又跌下去。指数看头不大,问题主要在于获利盘兑现的预期越来越强烈,个股会有大分化。短线又到了拼节奏的时候了,暂无盲目乐观的本钱,已经错过了的话最好是等回踩后再看低吸机会,涨高了的个股高抛更甚于追涨,别吃肉的时候没赶上而挨打却赶个正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