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道子论市v
老道子论市v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63,062
  • 关注人气:2,9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仍以轻指数重个股对待

(2018-11-22 08:02:52)
标签:

股票

财经

老道子实盘

行情

杂谈

        

                      仍以轻指数重个股对待

 

周三大盘低开高走上涨0.2%,深市几大指数涨幅更大,但也都是小涨。医药医疗 、物流、地产和农业 等板块涨幅居前,石油、有色、煤炭 和保险等板块弱势。创投 独角兽、低价超跌 壳资源 概念等领涨题材,软件、导航、黄金 和芯片 概念等较弱。个股涨多跌少但两极分化严重,涨停板48个,其中自然涨停板41个,涨停被砸个股30个。跌停板3个,大跌4%以上个股58个,跌幅榜依然不少近期强势股。

       

大盘开盘依然受美股 影响而大幅低开,不过只影响了开盘就走出震荡上扬的走势。指数曲折不大,题材氛围渐趋回暖,个股则是有惊有险。最能影响盘面的依然是创投 独角兽等科创类题材,前两星期的主角低价超跌股再度崛起,也活跃了下个股人气,低价超跌 题材的选股套路近期其实一直就适用。其他诸如医药医疗等板块有些活跃且贡献了创业板指数,但并未上升到主线热点的地位,基本上非短线客的菜。热点不再是科创一枝独秀,有助于降低它的波动对大势的影响,接下来可能还会是多点开花的态势,但主角依然是主角,其他热点会轮动而非持续上涨。个股的惊险依然来自于强势股,开盘没补跌的强势股继续补跌,在周二没跌却还秒板甚至开一字的则几乎都成为了面霸。周二跌的了则有些展开反击,但反击成功的屈指可数,好些个冲太急被砸下去又成了大坑,其实反包类个股买点主要在周二杀跌时及尾盘,周三就是先手赚后手。强势股接力氛围下降,前些天接力后就躺赢的个股成为亏钱效应的源头,可谓盈亏同源。这个问题三天前我就说过,当股神多起来后就是猎杀假股神的时候,那些没有特定模式而不管情绪好坏都使劲冲的人这两天肯定很受伤。不过风险个股是少数,更多的是机会,高位强势股风险纷纷释放后对市场的杀伤力会逐渐减弱,短线生态 午后已经在修复,只是机会多来源于低位个股,个股高低转换态势明显。

       

大盘先惯性回探再反弹的走势符合预期,欠缺的是量能,权重也未怎么出力,这决定短线的空间仍有限,预计今天还能上冲下但大体会是震荡格局。指数无碍,震荡阶段主要看题材,持续缩量后又成了存量资金博弈,那就只能看题材股的结构性机会。短线客依然可以轻指数重个股,但短线接力型选手不宜再像前几天那样激进,可以降低点出手频率,看准了才出手,没有特别合适的就等待,毕竟热点更分散后强势股溢价会下降,追错了的代价相应提高,即使接力也要侧重于低位起势个股。低吸型选手会更好做点,当然低吸也不能偏离主流热点个股,热点主要看科创、上海本地 股及低价超跌股。

 

整体上来看,上半年以来行情的调整,已经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经济等负面因素的制约。因此,我们预计整体行情的调整空间是有限的。短线低位蓄势之后,或存在超预期的波段反弹机会。建议投资者关注调整带来的低吸机会。

 

个股上:继昨天送出002194st凡谷、激进的朋友关注或把握。

 

所上综合朋友们认为有所帮助或有参考价值的伙伴,请点个赞或收藏本博、以便后续观看。如有个股问题需要互动交流、欢迎在线留言互动,选股选时为参考交流,风险自担!

 

更多精彩大家可进入老道直播间观看全天版个股分享,大家看完文章后希望随手点个赞。点赞回帖是一种美德,同时激励老道写博更大动力,祝大家投资顺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