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道子论市v
老道子论市v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64,978
  • 关注人气:2,9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探底过程激进者应多看少动

(2018-10-30 08:02:50)
标签:

股票

财经

老道子实盘

行情

杂谈

                      探底过程激进者应多看少动

 

周一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缓慢走低,10:40时过后出现一小波回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持续盘跌为主;对于近期行情回顾上周而言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惊喜的来源在于高层在2400多点时对于股市的集体力挺,促使金融股出现了一周的大涨行情,由于券商股井喷的力度在历史上都是罕见的,让部分投资者认为牛市要来了。

 

当日大盘低开低走大跌逾2%,创业板指跌1%。板块皆墨,酿酒 、食品、家电 、旅游、保险、煤炭 、医药、地产和银行等板块领跌,两桶油相对抗跌。题材仅回购、ST等壳资源 概念小有表现,进博会、海南 自贸和多胎概念等则跌幅居前。仅两成左右个股上涨,涨停板32个,其中自然涨停板26个,涨停被砸个股19个。跌停板则多达38个,大跌4%以上个股逾300个。

 

盘中几大指数均呈现出大跌态势,大盘开的并不低但走的弱,本来是单边下跌,尾盘一刻某队又想耍周五那样的伎俩但无力回天,创业板早盘在几个创蓝筹及科技股带动下一度回抽一把,但也只是一会儿热情。砸盘的主角是白马股,元凶则是茅台,直接因素是三季报 业绩大不如预期。关于茅台及白马股的问题我之前说过很多次,这里不想再多说,看似业绩利空下杀估值,实则是位置虚高后抱团的机构出货导致的踩踏。这两天是三季报披露最后期限,那些之前炒过一大波而业绩不如预期的个股还得谨慎对待,熬过这两天地雷就会少很多。白马股之前是轮番补跌,而今天则是集体杀跌,跌势自然难一下子止住,他们集体补跌完毕后市场就可能迎来重生。只不过哪怕是重生,市场的突破口也会是那些严重超跌后阻力更小的品种,而非趋势破位不久而更需要时间修复的白马。白马股的寒冬过后可能就是成长股的春天,前提是得先熬过去,早盘创业板及科技股回抽就是时点还不对,得等补跌的品种风险释放大半后才好打造新热点,系统性风险下逆市逞强难免不被误伤。逆市逞强的个股依然有些,主要集中在沾边点题材的低价超跌股及超跌小市值 品种,这是近期的主线,只是在缺乏大势配合下哪怕是主线品种抓错了也很容易亏钱,盘面总体上是亏钱效应强烈而赚钱机会太零散。

       

大盘再度回踩上上周五大阳线区间,意味着二次探底进行时,至于会否新低暂且别猜那么多,幺蛾子太多加之某队不时出来操控指数的世道下尽量别去猜具体点位,那意义不大且容易打脸。周二再惯性下探的话盘中会有反弹,不至于像周一这样单边大跌,只是难持续,弱势格局暂难改。创业板可能依然会更强,若要有反弹的话也得先看它。短线操作上宜静观其变,谨慎参与,静待业绩地雷股及补跌股风险释放充分,不提前乱冲,尤其是对于超短线客而言更适合个股涨出氛围来后跟随,抄底弱股可能跟跌不跟涨。

 

总体上周一盘面来看,大盘出现明显的下跌,所有板块全线回落,有些人把大跌原因归结为以茅台为首的白马股的大跌,但我们认为这只是导火索,本质是行情的性质本来就没有改变的基本逻辑。与我们上周对于大盘性质的判断整体一致,对于近期来说、我们再次强调,牛市行情没有到来,操作上当然不能太激进,防御的整体战略依然是当下的首要任务。

 

所上综合朋友们认为有所帮助或有参考价值的伙伴,请点个赞或收藏本博、以便后续观看。如有个股问题需要互动交流、欢迎在线留言互动交流,选股选时为参考交流,风险自担!

 

 更多精彩大家可进入直播间观看全天版个股分享,大家看完文章后希望随手点个赞。点赞回帖是一种美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