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道子论市v
老道子论市v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64,978
  • 关注人气:2,9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注中小创个股机会

(2018-05-23 07:10:16)
标签:

股票

财经

行情

杂谈

老道子实盘

关注中小创个股机会


 周二沪深两市各股指早盘纷纷小幅低开,开盘后便形成一定的分化,其中主板股指震荡回落,并跌破重要的支撑关口;而创业板股指凯苏上扬后形成一定的回踩。午后临近尾盘,买盘快速增加,带动各股指止跌回升,其中沪指重新收复32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股指也重新对1860点压力区间进行突破。截至收盘:沪指涨0.02%,报3214.35点;深指涨0.00%,报10765.81点;创业板指数涨0.73%,报1876.00点。

 

当天的盘面很直观地可以感觉到,指数上虽无亮眼表现,但是个股还是精彩纷呈,涨停板家数高达54家,其中次新股占了半壁江山,也反应出了目前市场资金的风险偏好有所提升。每次指数一走稳,次新股高送转总是率先活跃,这也成了市场热度的风向标。当天尾盘一小时指数的表现也非常强劲,硬生生地把主板指数拉红,沪指在盘中回补下方小缺口之后,尾盘便开始急速拉升,很有可能会在本周去补掉上方的缺口,周二唯一的不足就是量能方面,未能延续周一2000亿上方的量能,若后面补掉上方缺口,且量能能够保持在2000亿上方,那么这个上升的趋势就比较强劲有力了。创业板方面,也全天基本都维持在红盘,尾盘也加速上涨,相比主板其上升趋势更为明显,后市突破近期的高点近在咫尺,且从创指方面的量能表现上可以看出来,资金明显更加青睐中小创。

 

盘面上,医疗医药及公用事业板块的强势成为A股市场全天少有的亮点。开盘后市场低迷的表现主要来源于金融、地产、民航、贵金属等权重板块的拖累,保险券商银行领跌市场;此外,周期性板块有色、煤炭及钢铁走势亦较为疲软,全天维持低位震荡。午间雄安以及中兴两条重磅消息为午后市场平添一些活力,5G通讯、雄安概念股强势拉涨,带动市场人气,临近收盘行业板块相继走高带动指数上行。

 

技术上,沪指低开后回补下方缺口,突破回踩已基本结束。从均线系统来看,下方的60日均线以及短期均线已经开始粘合,对于沪指继续向上形成了重要的支撑。当天缩量回踩量价结构健康,但面临上方的3220点附近缺口,如果积极补量则后期将逐步回补上方的缺口。如果量能不足则将会以时间换空间。创业板指继续反弹创出新高,对于后市上升格局预计不变,周二创出新高表明未来将延续强势上涨格局,回补上方的缺口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综合近期市场看:目前市场形成典型的跷跷板形态,一是主板的走势明显弱于创业板的走势;二是权重板块的表现明显不及题材个股的表现。所以,我们近期建议投资者重个股、轻指数的操作策略是非常符合市场运行。短期来看,随着权重板块的走弱,仅从主板股市走势来看,或许仍会在3200点整数关口附近进行争夺,会继续在目前的点位进行徘徊,但是个股的机会将大面积的出现,这也与我们近期提醒投资者“个股的机会将大面积形成”相符合的、大的趋势还是以反弹的走势为主,因为宏观的不确定因素已经得到有效的解决,市场又重新回到自身的轨道内运行。包括沪指上周五形成的一阳穿多线的强势上攻信号,这也是阶段性见底的标志性信号之一,所以中期走势相对乐观。



个股上:关注、卫信康、御家汇、伟隆股份、新光药业等!建议逢低把握、勿追高操作。

 


以上观点若道兄博客文章对你有所帮助,请按CTRLD”把博客地址收藏起来,方便日后查阅!建议大家以老道论市v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够了!直播正在更新,精彩不容错过,看博的朋友请连续按F5或刷新键,以便查阅最新博文。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

 


 注:认为道兄博文对您有参考价值的朋友请在下方点个赞或喜欢,手留余香、道兄铭记在心,祝大家投资顺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