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道子论市v
老道子论市v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63,568
  • 关注人气:2,9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五会否震荡加剧

(2018-03-22 17:18:59)
标签:

股票

财经

老道子实盘

行情

杂谈

 

周五会否震荡加剧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惯性冲高后出现回落,受权重股和白马股拖累,沪深两市大盘股指盘中均跌逾1%,午后,随着电子信息和软件服务等科技股持续走高,商业百货股盘中爆发,大盘整体跌幅收窄。由于工业互联等前期热门概念股持续调整,创业板指午后震荡走低跌近1%。个股层面,两市个股涨跌互现,上海九百等逾50股涨停,中国船舶等4股跌停。截至收盘,沪指跌0.53%,报3263.48点,成交1844.72亿元;深证成指跌0.94%,报10877.25点,成交2393.19亿元;创业板指跌0.69%,报1817.23点,成交772.35亿元。

 

盘面上,受大盘持续维持低位运行影响,市场人气整体不温不火,商业百货股午后爆发,三江购物等多股涨停,华联股份等盘中冲击涨停。装修装饰、国际贸易、软件服务和电子信息等表现也不错,板块指数均涨逾1%。船舶、保险和贵金属板块跌幅居前,板块指数均跌逾2%,钢铁、酿酒、环保和环保等行业板块跌幅其次。

 

题材股方面,商业百货中的新零售概念股表现突出,板块指数涨逾5%。上海自贸、食品安全、体育产业和次新股等题材表现其次。前期热门题材工业互联网题材跌幅居前,超级品牌、超级电容和航母等题材跌逾1%

 

技术上:对于创业板近两个月的回升,我们一直定义为阶段性多头行情,同时明确表示创业板的牛市并没有那么容易到来。而就目前市场的整体走势来说,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群体确实是市场多头活跃的主要力量,但从当下的力度来看与牛市还相差甚远,部分个股活跃是主要格局,而且这种活跃的能量在逐渐衰减。此时我们对投资者提出的建议是:降低操作频率,以防御为主要策略。

 

 

总体上:伴随两会行情步入尾声,政策预期基本兑现,投资者对基本面有纠结心里,对后续监管政策的逐渐落地存有担忧情绪,以及对贸易战的担忧预期升温,因此当前处于观察和等待期,等待市场给出进一步的趋势信息,建议投资者短期保持谨慎。虽然1-2月经济数据超预期,但受内部结构矛盾和季节性因素消减影响,市场对持续性存疑,但高端装备制造领航动力足,下游及外需支撑力强,中长期认为经济基本面稳中向好,维持慢牛行情预期。建议配置1)先进制造、高端装备制造龙头股和具有技术优势的科技企业;2)受房地产长效机制细则的逐渐落地驱动,优选龙头;3)具有估值修复机会的周期板块。

 

 

更多精彩分享可进入老道论市v每天直播间观看 、、、、、

 

 

注:新进的朋友认为本博分享对您有所帮助,请动动手点个赞或添加关注、方便日后查阅观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