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微操盘WCP
微操盘WCP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9,815
  • 关注人气: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明后年的A股市场,依然都是有大机会的市场

(2020-12-21 16:55:05)
标签:

大盘

黑马股

牛股

杂谈

涨停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全平台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今天市场又火热起来,市场的焦点有种业、光伏和新能源车。其中光伏和新能源俨然成为了市场的核心焦点,但正像我们所说的光伏是制造业逻辑的起点。

明年整个市场会关注到制造业出海的逻辑,这里的洼地会很快被填平,这就将是明年最大的投资机会。

但制造业的布局,对于散户来说是有难度的。这不是简单看看F10就可以的,要理解存货、预收款背后的行业特征。没有实业经验的散户,在投资中往往是两眼一抹黑。

话说回来,哪怕身处行业内的个人投资者,也容易出现因为对行业过于了解,然后反而不能站在宏观的层面看赛道,最终出现所谓灯下黑的投资窘境。

换句话说,明年哪怕是所谓的制造业大年,也容易出现个人投资者跟不上的情况。

我们之前也讲过这个问题,当时我们向大家推荐化工板块时,我们也是更推荐大家去配置易方达供给改革这只基金,而不是直接下场买个股。这只基金后来的走势,也确实非常强力。

我们还是呼吁在主题性投资机会面前,布局最好落在基金上,而不是具体的个股上。

明年制造业的布局,我们推荐一位基金经理邬传雁。他的十大持仓中,都是法拉电子、汇川股份、豪迈科技这样的细分制造业龙头。

邬传雁认为工业化和城镇化时代,护城河来自技术、设备、品牌。进入数字化时代,价值源泉来自人的组织形式。传统的管理都是从上至下的,这个控制型的背后其实是不信任。

真正的好企业,是所有员工共同创造价值,自我驱动力很强。整个组织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活力都能够被调动起来,那么对竞争对手而言,就能够形成碾压。

投资那些在组织构架、思维模式及管理手段等无形资产上持续投入的企业,越来越来重要。对企业而言能够通过组织构架解决的东西,就不要通过流程;能够通过流程解决,不要通过开会。

邬传雁的对企业组织结构和管理模式的重视,和制造业对控制成本的特征找到了契合点。

制造业血海里杀出来的企业,哪一家没有在组织管理上下过硬功夫呢?不是邬传雁擅长研究制造业,是制造业的组织管理过硬,而邬传雁重视组织管理。

投资不能只看结果,一定要看结果形成的机理,这是第一性的。邬传雁对市场的看法也和我们高度一致,与目前市场相对看空的环境相比,他强调明年、后年都会是比较大的机会,从十年维度来说,中国依然值得投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