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微操盘WCP
微操盘WCP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8,687
  • 关注人气: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明年股市还能赚钱,上证50的慢牛走势继续

(2020-12-09 17:58:48)
标签:

大盘

黑马股

牛股

杂谈

涨停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全平台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昨天我们就提出量能萎缩是市场风险的提示,今天市场就来了这么一梭子。当前市场的博弈性前所未有,前两天量化私募大佬裘慧明讲话提到,中国散户的退场速度在加快,要认识到这种趋势正在呈现出加速度。

散户离场带来的就是机构之间的博弈加剧,市场预期不再高度统一,在变化中寻找共识,在共识中见证分歧。

昨天上证50刚刚创出新高,随后就丝滑的连续下跌。对于顺周期的分歧其实已经成为了市场的一个焦点,我们的判断是,十二月后面必然还有高点。上证50本身也在不断的变化,不断的调出银行股,不断的调进各行各业的龙头行业。

很多人在强调要降低明年的收益预期,当明年股市不好成为大家的共识之后,很有可能明年股市反而会还不错。上证50的慢牛走势已然确立,明年说不好沪深300和上证50又能够有个10个点的收益。

明年全球经济一定会因为疫苗上市而带来复苏,在欧美地区顺周期板块的股票当前有比较好的吸引力,美股的资源板块走势都非常好。

在全球放水的环境下,中国资产的吸引力是很大的,全球资金想要涌入中国的意愿是迫切的。

在这样的环境下,对全球固收资产类别来讲,又是风险比较高的。中国债券市场的频繁暴雷,对于中国高息股肯定是好事。对于中国来说,在未来经济进一步维持高位运行大的背景之下,中国的股票相对中国的固定收益来讲,有更好的吸引力。

从中国股市内部来说,投什么板块就成为特别需要关注的事情。过去两年市场通过自下而上挖掘,寻找出了属于中国新经济未来的“核心资产”,在宽松的流动性下,趋势投资者与增量资金推高了这类股票。

所谓“好赛道”的收益率已经跑赢了它们的基本面。我们不能说定价错了,但或许定价已经充分。我们能感知到全市场投资者都在以拥有过某几只股票为荣,这显然是畸形的。

投资者不以自己的投资方法论来自我定位,而以买了什么股票来定位。茅台是很好的,但并不意味着其他资产没有价值。宝钢股份正在被北上资金汹涌买入,这背后必然蕴含着一些当前市场没有看到的事情。

自上而下的选择,会成为明年股票市场的一个核心方向,自下而上很重要,但是也不要过于拘泥于好赛道好股票的逻辑,要把目光放的更宽广一些。

从现在开始,要不然布局沪深300这样的宽基指数,要不然关注哪些处于低位的板块,来关注反转的赔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