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微操盘WCP
微操盘WCP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9,815
  • 关注人气: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顺周期背后的宏观交易逻辑是什么?

(2020-11-25 17:52:11)
标签:

大盘

黑马股

牛股

杂谈

涨停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全平台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今年的股市行情演化到这里,其实会有很多违反大家认知的结论。比如说很多人觉得半导体是今年一个十分重要的主题行情,其实今年芯片行业最主要的涨幅主要在2月份之前。整个行业从3月份以来,整体涨幅是负的。

这恐怕是许多投资者完全没想到的吧,今年有一只基金登上微博热搜好几次,那就是诺安成长。这只基金满仓半导体,涨跌幅都十分惊人。

他们的基金经理蔡嵩松也引起了热议,一些基金经理居然还在半年报告里公开diss。这在互相商业吹捧为主的基金圈子里,其实是非常罕见的。

诺安成长之所以能够引起这样高的关注,一个核心的原因就在于,半导体实在太热了。整个市场都把目光集中在这些已经被充分讨论过的交易逻辑上,诺安成长某种意义上,就是芯片这个热门交易逻辑的结果。

但往往能够赚到钱的,都是不是热门的交易逻辑。而是一个真正贯穿大经济基本面的交易逻辑,比如2015年全年有很多花里胡哨的概念。又是游戏,又是电影……但真正纵观那轮行情,移动互联网给社会带来的改变,才是真正的财富密码。

对于当前宏观经济的大逻辑,其实我们应该注意到就是两条:中国工程师红利的释放和中国消费能力的提升。

一切交易都是围绕这个基础来的,我们跟重视中观产业链研究的机构交流下来,大家都对中国制造业的进行替代的信心很足,这背后就是中国在很多技术上已经有了自己的沉淀。

这里面任何一项技术对海外产品完成了替代,都是一个十倍二十倍的投资机会。这种机会就是所谓中国工程师红利的释放,很多人在担忧中国制造业的外迁。

但实际上中国制造业的出海才是真正的时代机会,日本八十年代也有过丰田、松下等一批制造业企业产品出海的黄金年代,这就是我们的未来。

制造业投资的大逻辑,其实就是所谓顺周期行情的基础。所以顺周期其实不能够用简单的复苏来思考,当前很多人都在猜测顺周期会不会结束,但我们想提示大家,最后大家也可能会发现,顺周期的概念会扩散开来。

很多优秀的制造业企业,面临着非常好的投资机会。但问题在于这类企业都需要比较高的投资知识,不是说随随便便就可以梭哈的。

这里面还是我们说的,推荐大家去借助基金的渠道去投资。我们未来会做一个基金组合,把我们对市场的一些理解灌入其中,方便大家通过基金的方式去投资。

大家想要知道我们推荐的制造业基金,可以在评论区回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