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微操盘WCP
微操盘WCP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8,520
  • 关注人气: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拥挤的交易和上升的趋势,谁是主要矛盾?

(2020-06-21 18:43:01)
标签:

大盘

黑马股

牛股

杂谈

涨停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现阶段的行情,实在是太特殊了。周末和大券商的策略首席们稍微聊了一下,市场目前的普遍共识来自两点:抱团趋势无限强化和公募、外资成为市场主要增量资金。

这两点互为依靠,成为当前市场的主要矛盾。优质资产被全市场追逐,从而导致这类资产的估值尤其的高。畸形的估值某种程度上也已经成了一些市场参与者的心理障碍,这么贵的茅台、海天酱油、恒瑞医药,还能买吗?

恐高是所有交易者所共有的特征,但目前这种高是因为这些品种本身有着非常强的业绩合理性。过去经常呈现出暴跌之后加速上涨的特征,因此形成了价值信仰。

信仰当然可以有,但抱团带来的估值泡沫,最后总会破的。不可能一直延续下去的,泡沫就是泡沫,不会有合理性。但我们对于这次抱团的方向,其实又是认可的,也就是说当泡沫被消化之后,说不定又会涨回来。

问题来了,面对这种现象我们应该怎么操作?

抱团其实通常分为三个阶段,30度角的爬坡,45度角的攀升,60度角的急拉。当我们审视茅台从2013年以来的上涨,我们可以发现,目前其实已经涨到了60度角的程度。

未来抱团可能还将继续,但贵州茅台的价位已经高了,那我们应该怎么做呢?很简单,寻找那些30度角抱团的行业,这些行业最后会进入到45度角的上涨。

上周末的陆家嘴论坛,各种顶层都对资本市场十分关心。过去1年多以来资本市场动作频繁,从积极扩大外资,科创版开通,创业板注册制,到现在连万年不变的上证指数也要进行调整了。任何一个动作单独来看都没什么,但一连串的动作肯定不是闲着无聊刷刷存在感。

希望股市上涨的心是路人皆知了,但很多场外的散户对于配置股票其实并不是特别认可。其实绝大部分人永远都是这样,大机会从来都是从看不见,看不起,看不懂开始的。就像我以前说的,与房地产不同,下一个阶段的财富大进阶,一定是属于少数人的。

目前经济复苏的情况其实是远超预期,当经济不好的时候,市场选择抱团消费和医药。但当经济情况好了,和经济周期更相关的股票就会开始有业绩爆发。

这也是我们这段时间给大家推荐关注周期股的主要原因,资源股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市场关注的焦点,大家留意些紫金矿业,目前被市场绝对低估,很有可能迎来新的公募抱团趋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