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微操盘WCP
微操盘WCP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9,815
  • 关注人气: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踌躇,股市的春季躁动有些延后

(2020-05-07 17:47:15)
标签:

大盘

黑马股

牛股

杂谈

涨停

今天两市呈现出冷寂的状态,两市热点都相对冷清的环境下,贵州茅台突兀的继续拉升,收盘挂在了1314.99的价位上。之前说过贵州茅台的走强其实反馈的是整个大盘风险偏好下降的趋势。http://pb3.pstatp.com/large/pgc-image/06a699218ae048efabb12c3b1a3e5ac9茅台不泄A股不涨从来都不是一句虚话。这里也严肃的批评一下自己,我们微操盘从800元价位之后,就基本看不懂茅台的上涨逻辑了,如今茅台已经又上涨了超过50%。
我们只能感慨人类的疯狂无法预测,这也是我们从来不推荐任何人去做空的原因。股票有时候是一个惯性特别夸张的地方,投资者的行为惯性从来都是涨的令人匪夷所思,跌的让人痛不欲生。所谓估值合理的情况,其实常常是少数时刻。
对于茅台,我们微操盘的观点依然是目前处于极度高估的状态,未来迟早会有天塌地陷紫金锤的时刻。已经不适宜作为长期资产配置的标的,但这并不影响我们通过上证50指数基金间接的持有贵州茅台。
在昨天的大涨之后,今天的市场无疑是踌躇的。但目前这种涨的时候放量,跌的时候缩量的状态,其实相对又是健康的。
最近的行情让我们想到了一个A股市场的传统名词“春季躁动”。这个词最早是由A股的策略大神凌鹏提出,其实是A股的一个重要特征,在每年春天的时候容易形成一波行情。但在四月份又容易行情夭折。
这是因为一年之初经济走势或是基本面的状况,看不大清楚。重要会议之前政策方向往往不够明晰。但是这时会有各种各样的提案、议案,市场也会有很多预期,所以这个时候整个资金面对政策的敏感程度也会特别强,股价就会容易飞涨。
银行也会把整个全年房贷额度的40%或者更多在一季度放出来,特别是到了一些宏观调控比较严厉的年份,银行会更倾向在年初时多放一点。这就会导致资金的成本大幅下降也就造成了春季躁动的坚实资金面。
此外,年初投资者风险偏好较高,因为年初做错了还有很多机会挽回,但是年末的时候做错了相对而言较难挽回。
然而今年的情况完全不一样,因为疫情的缘故,年初的上涨被中断。但春季躁动的几个原因都依然存在,那么就导致在两会之前的交易日,市场很有可能会尝试向上冲击一次。
对此我们应该做好心理准备,值得强调的是,我们做这样的判断,并不影响我们的配置主线聚焦于上证50的思路。
今年依然强调房地产+汽车+航空的内需组合拳,以不变应万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