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微操盘WCP
微操盘WCP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8,915
  • 关注人气: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权重股大缩量,指数面临强烈震荡的考验

(2020-04-22 20:36:51)
标签:

大盘

黑马股

牛股

杂谈

涨停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今天两市出现了一波看起来比较强势的上涨,乍看之下收复了昨天的颓势,但有一个细节需要值得注意。

虽然两市成交额看起来与之前并无变化,但其实拉开沪深300、上证50的K线就会发现,核心权重出现了明显的缩量。

沪深300已经缩到了1500亿以下的水平,这也是近期的相对的地点位置。对于核心权重而言,这往往意味着市场进入了情绪的低点,而这一时期往往是整个行情的低点。情绪低点和流动性低点的重合,从来都是投资的好时机。

我们微操盘更加坚定了对于目前沪深300和上证50等权重板块已经进入相对底部的信念。如果后续成交额长期保持在这一阶段,我们甚至可以对指数ETF进行大规模的加仓。

与此同时呢,我们又需要清晰的认识到,当前指数已经来到了一个压力窗口。均线还处于下降趋势通道,而股价又已经快要触及到了60天均线。这就意味着指数即将面临考验,这种情况往往都是强烈震荡即将来临的征兆。

今天贵州茅台创下了历史新高,这里反馈出来的信号耐人寻味。我们对于茅台这只股票持有保留意见。但这个股票上涨带来背后的市场风格变化,却是我们始终关注的。

资金面已经开始重新追逐确定性,这对于投资者而言,就意味着科技行情已经告一段落。围绕5G、医药展开的炒作也不会是泡沫式的烂炒,一定还是会回归到业绩的层面去看。一季报将成为重要的参考意见。

其实日拱一卒是投资最好的状态,像我们自选里的保利地产,看起来不温不火,但其实并不随着行情摇摆,反而股价始终在向上拱。

汽车板块近期跌的比较凶,但我们还是强调,汽车是今年重要的投资方向,现阶段的下跌反而是很好的投资机遇。今年还有接近3个季度,如果因为目前的走势不景气,就放弃对汽车板块的投资,那无疑是非常粗浅的见解。

中金的梁红今天又发言了,她就表示:大城市的住房和汽车需求远未被有效供给,大城市群对核心城市的建设仍然不够。国内虽然在高铁、高速公路数量上远远超过美国,但是中国的公路和铁路里程数远远低于美国,也就只有美国的60%、70%,和今天GDP总量占美国60%、70%的比例差不多。

这是真正的供给和需求都非常景气的板块,我们相信房地产和汽车都还是内需最重要的板块,在这样的时刻,我们一定要重视重视再重视。

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了,千万不要松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