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微操盘WCP
微操盘WCP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9,815
  • 关注人气: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暴力拉升不是终局,科创板必须成功

(2019-06-20 15:40:20)
标签:

大盘

黑马股

牛股

杂谈

涨停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我们昨天强调市场会出现反包的放量大阳线,很多人并不认可,然而今天果然暴力大阳线,市场确实很给面同时我们也不会傲娇。

市场出现拐点时,只有极少数人才能敏锐的意识到行情出现了变化,大多数人都只会沉浸在此前的逻辑当中。

昨晚中国平安的暴力回购其实也是信号,上证50今天的暴涨从形态上已经确立了新的趋势,招商银行的历史新高就是战斗的号角。

今天的大涨还并非是终局,这是确立以昨天的跳空缺口为基准的上攻行情。伴随着成交额的放大,市场必然会形成新的热点,从而掀开新的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这种交接的时期,前期热点是绝对不能碰的,新逻辑行情的发动会从前期牛股板块吸血。很多人总是认为强者恒强,其实强弱是在不断的转换当中,不能观察并领悟其中的奥妙就容易受伤。

白酒和猪肉板块当前就需要保持一份警惕,在此前大盘的萎靡中,这两个板块成为机构抱团的重镇。实际上这两个板块的走势多少和大盘是逆反着的,所以如果接下来指数扶摇直上,这两个板块的走势或许就不会那么好看了。

全市场必然会孕育出新的上涨逻辑,如果没有把握,目前最好还是持有指数基金。大家其实应该已经看得出来,目前指数基金的弹性并不弱于一般个股,有读者戏称我们是上证50代言人,其实我们并不介意,因为上证50确实是最适合普通大众投资的指数基金。

今天还看了一个研报,美国居民财富分化的一个关键因素就在于是否配置了金融资产。这其实是我们的未来,高流动性的风险资产一定是要比固定资产有溢价的,中国股市长久以来一直都在配置的合理性上被低估。

格力和奥克斯、伊利和蒙牛的撕逼其实是当下中国消费品市场的一个缩影。增量红利已经吃完了,接下来就是寡头之间的对决,那么撕逼就是不可避免的。过去中国消费品更多是渠道制胜,未来可能真的要进入产品制胜的阶段了。

最近还有一个消息很有意思,界面等几个媒体发文质疑科创板过会的企业财务状况,这本是很正常的操作,去年已经有不少上市公司被自媒体打趴了。

然而上交所的回复函很值得玩味,一方面强调欢迎舆论监督,另一方面则表示打击造谣。明摆着就是对科创企业持保护态度,这也是科创板必须要成功的官方态度,当前市场很有可能要以一个红火的姿态,迎接科创板的正式到来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