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微操盘WCP
微操盘WCP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8,520
  • 关注人气: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又到布局券商时?市场在下半年将走牛

(2019-05-15 18:42:31)
标签:

牛市

券商股

大盘

涨停

调整

杂谈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今天两市的强力上涨已经搭建出了平台雏形,2840到2950之间,估计将形成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中枢。我们还是强调,这个阶段不要过度强调单根K线的意义,大涨大跌都不意味着突破,筹码需要重新从分散再走到集中。

这个判断的另一重含义就是,市场在下半年将走牛。基于这个前提,我们不得不审视另一重投资方案,是不是到了再度布局券商股的时候?

如果下半年市场走牛,那么两市的成交额必然会进一步放大。券商板块从来都扮演着指数增强器的作用,如果未来我们看好指向上走,那么从一般认知上是,当前是不是布局券商股的一个重要时机呢?

我们微操盘想至少有这样三个方面是应该在下注券商股之前弄明白的:

一、券商的牛市属性被削弱,但依然存在

券商的走势之所以与牛市行情相关性如此的紧密,是因为券商的业绩曾经主要依靠经济业务(抽佣金),牛市行情中交易额暴增,券商板块的业绩自然水涨船高。但随着经济业务在券商收入结构中的比例下滑,这种相关性也在下滑。

这样的背景下,券商板块的牛市属性无疑是在下滑的,但尽管如此,券商仍然是受益于牛市行情的板块。

二、券商也有行业集中度提高

行业集中度提高的故事,大家在最近两年大家一定听得都恶心了。但我们认为行业集中度提高的故事,很有可能在券商领域再演绎一边。

前面说了券商经济业务的利润率在急剧下滑,这也就意味着券商很难在经济业务上提供差异化服务,一个没有差异化服务的行业,最终拼的就是品牌。经济业务上小券商将越来越难和大券商相抗衡。

三、券商的未来在2B和资产证券化

我们总是说,关于A股形态发展的一切都可以到美股的历史上去寻找。中国证券市场所经历的一切,美股都演绎过,历史总带着相同的韵脚。

1975年美国证监会开始实施佣金费率自由化,随后美国佣金持续下降,投行开始趋于寡头竞争。



综上所述,如果真的认可下半年市场会从当前位置走牛,那么对于券商板块显然是可以配置的。但对于券商而言,可能头部效应会更加明显,一直关注我们的朋友知道,我们大多数时候强调分散投资。

但对于券商板块,我们认为一定要投资几家绝对巨头,比如东方财富、中信证券。这才能充分的享受到这个板块特殊的alpha,而且伴随着科创板的推出,这个板块还有额外的加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