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微操盘WCP
微操盘WCP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9,815
  • 关注人气: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社融大超预期,周一股市会暴涨吗?

(2019-04-14 16:51:14)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牛股

涨停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上周五两市出现了大缩量,这是自二月二十五日指数跳空上涨站上年线以来,量能第三次萎缩到这种地步。

这绝不是什么好的迹象,但周末公布的社融数据实在是好的出奇,以至于天风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宋雪涛发了一条朋友圈:“3月社融信贷是全面的好:总量好,结构也好;表内好,表外也好;企业好,居民也好;中长期好,短期也好,居民短期还创了历史纪录……总感觉好的不真实”我们不少投资机构圈的朋友纷纷点赞留言,这样超预期的数据真是很少见。

周一市场会暴涨吗?恐怕高开少不了的,A50股指在数据公布后,一度涨近1%。但我们想,更需要关注的恐怕还是量能。

目前两市6500亿左右的成交额,无论如何不能进一步下滑了,如果这里量能能够立竿见影的拉上去,那么市场还存在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如果这个位置量能仍然进一步下滑,连原本的上升结构都有可能被破坏,一旦跌破了4月1号形成的跳空缺口,那么对于市场信心的打击是巨大的。

高开低走还是高开高走,最后关键的还是量能,如果明天第一个小时的量能足够强,市场可能在社融利好下走出好的行情,毕竟周五美股大涨。中美之间的资本市场联动从未像今天这样紧密,而未来这一趋势恐怕会更加强化。

需要提醒大家关注的是,我们倾向于认为人民币即将开启升值的大趋势。我们此前和大家反复强调,人民币价格和国内资产价格趋势息息相关。人民币需要担心的绝不是贬值,而是大幅升值,这会导致人民币计价的资产价格飞升,从而形成新的一轮资产价格泡沫。

对于当前的中国房市而言,如果再拉升一波,那么对于我们的制造业和社会整体而言,都是非常恐怖的事情。而股票和人民币价格的相关性程度此前一直被市场轻视,未来需要重视起这一块的联动。

政策的改革超预期恐怕会在接下来进一步展现,从教育、医疗、劳动法方方面面,都将出现超预期的改革政策。在《中国国家治理的制度逻辑》一书里,周雪光提出的观点是大一统的国家治理在管理有效性和中央集权性之间是存在基本矛盾的。这种矛盾的处理办法就是运动式政策,方向盘往左打死,然后再向右打死,政策是无法立即贯穿到基层的,这种时滞性反而导致国家有序的前行。

所以我们当前面临的其实不是经济底部,而是政策底部,超预期的不是经济数据,而是即将层出不穷的积极改革政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