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3628105445
用户362810544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9,815
  • 关注人气: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券商首席此时的隔空唱多,意味深长

(2019-03-14 15:21:49)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牛股

涨停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沪指在今天的下跌后,已经形成了非常难看的双头形态。我们之前说过,一波急速上涨之后的回调,第一根大阴线或许可以不重视,但第二次回调就必须提高警惕。

这轮股市的普涨,目前的主要逻辑还是资金面的宽松,企业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巨大的变化,诸多垃圾股这个时候选择了向下走,本身就说明了上涨的根基就不牢靠。

在这两天的市场下跌中,上证50的坚挺就像是外资对于内地资金的一种无情调侃,你抄你的垃圾股,我抱走你们的蓝筹。

接下来大概率将走出2013—2014年的那种二八分化行情,但不同的是,以前是小市值股票上涨,大蓝筹下跌,现在则是大蓝筹稳健上涨,大量的垃圾股扑街。

有了这样的预期,面对接下来的市场发展就有了一个方向。关注中国平安、招商银行、贵州茅台等指数权重股的资金面,同时密集观察情绪面对于垃圾股的看法。

今天一个券商首席的传闻就非常有意思,国泰君安的研究所所长黄燕敏去年下半年坚持看空市场,一度点明沪指将要跌倒2200点。

但伴随着今年市场的这波急速上涨,黄燕铭现在摇身一变成为了全市场最坚定的多头。前一段时间在国泰君安北京的策略会现场,黄总激情四射的讲述看多逻辑。在这两天市场出现了大跌后,黄燕铭几次三番的强势看多市场。

黄总的看法对错我们不去深究,但黄总的观点说明了市场的机构们是如何思考的,当市场一潭死水的时候,他们不会主动站出来激活市场。

但股市一旦活跃起来后,他们就全力出击。他们有这样的想法是基于中国过去特殊的投资者结构,然而之前我们说过,现在投资者结构已经越来越接近成熟市场,中国股市不会永远的疯狂下去。

概念股出现大幅度回调后,肯定会有机构试图重新激活,但我们要明白,我们散户是没有办法、没有能力、也没有必要参与这种行情的。我们只要老老实实的拿着指数基金、蓝筹股,就可以获得不菲的收益。

券商首席当前的唱多,其实不是为了唱多。而是为了让机构们把当前的市场活跃度维持下去,一旦两市成交额跌下去,真正着急的永远是中国的这些机构们。

大盘的活跃与否,和我们散户其实是没啥关系的,但如果大盘不活跃了,券商是难受的。

分析问题永远不要看别人说什么,而是要分析别人的利益点在什么地方。人类都是屁股决定脑袋,这是个朴素的方法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