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微操盘WCP
微操盘WCP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8,915
  • 关注人气: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正处于一个蛮荒期到成熟期的过度阶段

(2019-02-13 16:41:58)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牛股

涨停

在上证50长达半年的横盘中,我们曾反复强调市场经过长期的平台整理,筹码成本高度统一,这种情形下,指数的第一次突破一定是假动作。

在12月整个市场的破位下跌中,我们看到1月4号的标志性大阳线出现后,就跟大家强调,注意做多的时间窗口短暂。

回头看,我们的策略是准确的,但这种准确从某种意义上说,其实是小聪明,从宏观上没有意义。

真正值得拿出来讲的,是我们从2017年开始,就跟大家灌输50永远涨的思想。

今天上证50在一片熊市中,再度站上了年线,这样的强势大部分投资者恐怕还没有想到。

市场或许还在感慨京东方A的强势,追捧柔性显示屏概念火热,但实际上大的方向从2017年开始,从来都没有变过,一定就是配置中国核心资产,通过上证50、央视50、沪深300等指数基金,抢占中国股市的内环线。

我们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判断,并非是由于我们能掐会算,而是我们通过了解米国、香港等成熟市场股市的发展历程,得出了结论,A股正处于一个蛮荒期到成熟期的过度阶段。

一旦完形成了这种转变,市场就将快速成熟起来。股市永远上涨是基于一个特别简单的道理,人类的生产力和科技总是在进步的,股市只是一个表象,会有波动,但方向是确定的。

A股的未来并非一片坦途,但越走越顺是毫无疑问的,所谓大智慧,就是在方向上看得准,拥有这种能力,才是过上美好生活的前提。

米国、香港股市也经历过尔虞我诈的龌龊阶段,可是一旦完成了投资者结构的变化,从散户主导进化为机构主导,市场就迅速成熟起来。

这非常容易理解,投资者本身也是市场生态的一部分,机构主导的投资生态,会反过来促进市场公平公正,让市场更健康。

股市一旦能够承担起稳定的财富配置作用,对于宏观经济的影响是非常正面的,能够解决所谓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比财政补贴高效的多。

股市上涨完全是符合国家利益的事,但这又过犹不及,疯牛、杠G牛不但使国民财富受到损失,更容易造成系统性金融风险。所以未来市场一定大概率是一场像美股学习的慢牛。

值得大家思考的是,面对一场为期二三十年的慢牛,我们应该抱着怎样的心态来投资,是赌一把,还是好好配置。

京沪房价不是一天涨起来的,在当初也有诸多的风险和质疑,过早上杠杆或者视而不见的投资者,往往都没有什么好结果,但配置了京沪房产的,人生就这样逆袭了,现在轮到股市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