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微操盘WCP
微操盘WCP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8,520
  • 关注人气: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做好应对悲观的市场环境,或能博得乐观机会

(2019-01-02 17:50:22)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牛股

涨停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今天的市场虽然看似跌的一塌糊涂,但其实看一下两市的涨跌比,就会发现并没有指数表现的那么惨。

尤其是两市成交前十的个股中,出现了3只大涨,说明市场其实真实热度并不差。

不管如何2019年的开门黑还是对本就低迷的市场造成了不小的士气打击,展望2019,我们对今年的投资策略有一些看法。

一、必须重视安全边际

这轮萧条到底走向什么位置,当前并没有迹象。低估买入当然是最好的投资策略,但也要谨防自己流动性枯竭,倒在黎明之前。

所以重视安全边际其实有两层含义,一方面是对买入的资产需要关注其估值的安全边际,另一方面则在于要对自身现金流有审慎原则,不要轻易动用杠杆,不要高估自身现金流,否则一旦生活陷入窘境,必然无法冷静的面对市场,很有可能做出冲动型的投资选择。

二、投资方向上注重内生性增长

今年医药、光伏、传媒等暴雷行业,充分暴露出资本游戏玩不下去了。吃补贴、玩并购、搞利益输送等资本推动的模式,已经玩不动了。

过去中国呈现出粗暴式的行业发展,主要因为粗暴可以带来快速增长。但2019年无论是实体经济还是互联网产业都到了一个存量瓶颈,这样意味着粗暴很有可能带不来增长了。相反低效率还有可能导致资源浪费,挫伤企业增长动能。

未来一定是匠心赢得未来,只有精益求精的经营才能带来竞争优势。这其实是在复制日本的行业发展,这是好事吗?

不一定,这其实说明了社会的整体机会越来越少,对企业综合素质要求越来越高。而且如何寻找到具有匠心的内生性增长企业,也对投资者的综合素质要求越来越高。不依赖宏观环境的创新和市场,需要每个投资者睁大眼睛去寻找。

三、消费降级成为潮流

消费股在过去两年里如火如荼,但伴随着人口结构的逆转,消费数据很有可能出现滑坡,而且今年四季度已经出现了苗头。

11月汽车行业零售同比降幅接近20%,智能手机的销量也出现了10%以上的负增长,家电在下半年也出现了明显的下滑。

历史上往往在经济下行周期通过刺激房地产来刺激经济,但这次因为居民购买力的过度消耗和负债的快速上升,未来的地产政策即使放松,可能也难以达到预期的效果。对于消费股我们一定要谨慎再谨慎。

很多人说2019年会成为未来十年最好的一年,悲观情绪展露无疑,但我们想说的是,只要做好应对,悲观的环境中,也能够博得乐观的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